2019-07-05 18:46:12乖大爺!

當頭棒喝 醒了嗎?

多久沒有自己獨處
我已經快忘了該怎麼跟自己對話了
很懷念曾經某個部份的自己
而那部分的自己
已經在人生這條路上迷失了
不知從何時
我已變成了那個厭惡的自己
從你嘴裡說出來的我
變得如此的可怕 自私 卑鄙
雖然你曾試圖讓我清醒
沒想到我竟越墜越深到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地步

那天
你說了很多很多 
我看得痛快也瞬間醍醐灌頂
最讓我醒悟的是你說:
你已經不再為我開心,為我傷心了!」

這句話打在我的心上 刻在我腦海裡
原來我在你心裡已經慢慢變成這樣的人了
可悲的是我竟毫不知覺 甚至覺得無所謂
一昧地為自己的行為找各種解釋理由
到現在我仍想為我自己做一絲辯解
我並不是你所說的那麼糟糕
即便是當下我沒有這麼做
未來若有機會我仍想為自己辯解

很多時候不說 並不是欺騙
是不想面對 是不願承認 因為怕丟臉
我跟你並不是同一種人
你需要宣洩的出口
我沒有出口
你遇到事情會說出來 尋求解答
我只會想自己解決
久而久之 我會選擇直接而婉轉的方式應對
我這樣的行為看起來敷衍且不夠坦承吧

很多事情我不想多做解釋 並不是我懶
是我怕我說出來的話帶有情緒
進而影響了別人的判斷
所以總是在抱怨過後仍說對方的好
家庭與朋友 我很抱歉我選擇了家庭
未來我生老病死是他要牽著我走一生的
說卑微嗎 在愛情裡誰不卑微?

對於你的控訴
每字每句 是這麼的血淋淋 赤裸裸
我無法反駁 因為事實就是如此 我無話可說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你不這麼說 怕我聽不懂
所以用了這麼重的話語 跟我說這件事
雖然接受...但仍會難過心痛
並不是做錯事的人就沒有資格難過
我也並不是真的冷血 我也是會難過的

人生這條道路 斷捨離
是你最近體悟及學習的課程
也很高興你在這件事上有所體悟
我想跟你說:
現在的我或許就像你說的那樣糟糕
那麼做為以前的我希望你能斷捨離
我希望你過得好並快樂著
有時候的斷 並不是真的斷 是給彼此距離的空間
有時候的捨 並不是真的捨 是給彼此容納新事物
有時候的離 並不是真的離 是給彼此進步的時間
我需要好好的沉澱及省思
我需要認真地找回原來的我
給我一點時間吧...
最後老話一句:祝你天天開心並越來越好~

上一篇:人生的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