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 14:12:03乖大爺!

社會亂象

對於不關心時事的我,最近也是被這些新聞搞得很煩躁,到底是什麼讓社會變成這樣?

只要一有事情發生,每天的新聞好像就只有這件事情可以報導了,不然就是唯恐天下不亂似的,報一些相關事件的新聞,接著網路一堆粉絲團開啟,FB頭像就會一窩蜂的換成祈福或是支持之類的圖像,然後呢?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啊!!!反正人是健忘的啊,過一陣子之後,人們就會忘了這件事情,每件事情發生到結束,像是有SOP一樣,照著劇本走,準沒錯!

亂象根源是從哪開始的呢?教育?政府?媒體?

台灣教育真的有問題嗎?
學校教的東西並不是全部,雖然老師可以教你如何分辨是非對錯,但這社會並沒有這麼簡單吧,身教才是最重要的吧,家長自己教得不好,怪學校怪老師,嘿!拜託,我認為老師最多只能負責教知識跟分辨對與錯,但最常看到的是老師教你這是錯的,可是家長卻覺得沒關係...當孩子接收到的訊息不一致的時候,通常都會傾向於家長那邊,那請問老師教的有用嗎?能怪老師嗎?

台灣政府真的很無能嗎?
坦白說,就拿這次事件來說吧,台灣治安很差嗎?如果不是因為社會太過於安逸,我們生活環境很安全,媽媽的危機意識會這麼低嗎?現在就開始怪政府怎麼沒有配套措施,這種防不勝防的隨機砍人,請問是要怎麼預防?把所人有精神科的人全關起來嗎?或是連帶家屬一併懲罰嗎?那像那種平常看起來很正常的,突然就來這麼一下的是要如何預防?懇請有想法的大大解籤!

台灣媒體沒有其他新聞可以報了嗎?
不得不說台灣媒體素質越來越差,新聞都上網找,連錯字都一字不漏的照抄就上新聞了,然後不經過證實就報導,完全不考慮後果!媒體在這社會中到底應該扮演著什麼角色,應該是監督者、是教育者,而並不是誹聞散播者,但現今社會的人只想看到辛辣、暴力、負面的新聞,導致整個媒體不得不報導這些來滿足人民的需求。

我承認我是個很消極的人,我認為「說」永遠只是「說」,並不能改變什麼,這社會並不會因為你說了什麼而有什麼改變,選擇沉默並不表示不關心,我們只是選擇了我們能力所及的範圍給予幫助,力量或許渺小,但我們並沒有放棄希望,也沒有對世界感到失望;選擇冷漠並不表示不積極,我們只是站在比較客觀的角度去看事情,很多資訊不能只聽單一方,另一方的也要聽過了解之後才能做評論,我不認為我這樣的做法有錯,本來每個人作法都不一樣,覺得這些都是我的藉口也好理由也罷,反正我也只能讓自己不要成為這樣的人,見到朋友不順心,陪著他、聽他說說什麼,給予一些正面的方向,讓他心情情緒得以抒發,發揮一點我們這些小人物能給予的正面能量這樣不就夠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