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12:29:39Vera 薇拉兒

靚女王- E塔

啊 ! 想到了

站在我身後斑駁的燈塔階梯,那是10年前穿著藍白橫條T恤打工留下來的。

偏偏在那個時候,別的不說,經常翹班出來打工,看來燈塔坡地的水土保持還算完善,圍籬旁叢生蘆葦雜草亂了點,風兒吹拂倒也有序,拿出割草機殺豬拔毛是不是綽綽有餘呢?這得要看燈塔的主人,是否願意讓我輕鬆省事多了。

燈塔週邊的,看似露出青筋的青苔水管電線,要以螺旋式的油漆工法,不是我不愛,還沒出師的緣故吧,狀似環紋交錯的工法,我總是趁不注意的時候,在牆面刷上帶有顆粒斑點的窘。全身撲摸起來,格格跳動,簡直入了心坎的細胞。

如果在在半夜聽到聲音,類似米倒入量杯的聲音,那就對了,晚上加班趕工中,唰唰….像極了無窮無盡的米倒入無底洞的量杯裡。幾小時後,如果米仍傾洩著,那表示業主體力充沛要求大夜班趕工。尤其梅雨這季節的第一場雨,模糊了燈塔的窗,黯黑了的肉桂膚色手臂,唰過的地方潮紅不已。

夜晚加班的時候,運氣好的時候有一盞昏沉燈光,如果僅靠著月色,可得小心唰唰….磬聲,一開始推到一邊、翻了,然後又推到另一邊、倒了,可得記得在自己盤底白漆的糖霜間抹出一條乾淨的路徑,否則讓精打細算的業主嗅覺到醍醐味,那精精計較的流水帳會記載自己頭上。

說我愛混水摸魚,這倒是,魚浮潛在海浪堆裡愛遠足,游啊游,去給漁船搔搔癢!走啊走,走到沙灘寫寫字!跑啊跑,跑到太平洋!跳啊跳!跳到歡交環繞的珊瑚礁,飛啊飛,飛到藍天白雲親吻去!

海是最美的鏡子,白雲、海鷗和飛機,天天都來照鏡子。只有星星、月亮最害羞,晚上才敢出來偷偷照鏡子。

天上的雲兒老是向下低垂的向海洋捕魚,每次把漁網拉上來,都會瞪大眼睛、張大嘴巴,屏氣凝神驚訝得說不出話。

日子一天天過,日曆上的數字像魚一樣活蹦亂跳,變來變去。太陽踢踢躂躂的從東邊跳到西邊,月亮踮起腳尖從夜晚跳到黎明…..
燈塔玻璃帷幕,暗了又亮,亮了又暗。日子一天天過,電腦的檔案慢慢長大,從字眼變成詞,由詞長成句,句子衍成段落,於焉聚成了日記。

看吧!早知道會寫。
就這樣,我學會了M字腿蹲下來的橋墩,橫跨燈塔彼端。

晒恩愛,不見得恩愛,倒是受到燈塔魔法祝福照耀的海水,一定能晒出最好的鹽,這種鹽最有感情,最特別,念一句祝福咒語,每個人的祝福言,個個是好言。

一嘗好言,眼精立刻像鹽粒一樣閃閃發亮。嗯!那才像是一座千斤能頂燈塔的嘛。


原著 : 靚女王E

燈塔就是能發現男人最私密的特色景點!兩性之間不藏私重要景點,很多的燈塔都已經過度開發了,每次出發去遊玩,如果又是週末例假日,想在燈塔上塗鴉到此一遊,通常都會是人擠人的狀況,少了那一份兩人相處的優閒,兩個人相處最重要的就是那份親暱與閒適,在燈塔可以得到完全的放鬆,想要和另一半的關係可以更加緊密,這無非是一個很適合兩人相處的景點。

潮起潮湧,燈塔見證了大海席捲拍打礁岸浪潮,浪丈高潮時,每一個女人翻跟斗到揮灑自如,但潮汐低潮時,男人難免手足失措。燈塔見證了這一切,處理低潮或許是迎接高潮必要能力。

如果燈塔像一枝鉛筆,隔著T-Shirt寫在心臟位置的字開始變淡,筆心的硬度愈高,畫出來的線條愈淺。慾描慾黑通常存在記憶裡,筆心則愈軟愈黑,就在我們的腦海裡再作一次素描練習。

如果再貪心一點問我,對燈塔還有什麼特別的期待?如果傾的有角度、斜的有品味,斜而不傾的比薩斜塔呢….燈塔,是不是讓我慾描慾黑了呢。

ESE家族 (2011-06-27 19:36:24)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4-04-09 12:01:21
(悄悄話) 2014-01-17 20:56:06
(悄悄話) 2014-01-16 18: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