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9 15:07:38熊爸

山布魯保護區紀行(二)Samburu Sopa Lodge

看過很多台客的肯亞遊記,凡是來山布魯的,皆是住這一家Samburu Sopa Lodge。Sopa集團在肯亞/坦尚尼亞大約是四星級的度假旅館,不是最豪華的。不過山布魯這一處,是熊爸三次東非行中住的最愜意的。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其實很主觀,就是此地較偏遠,即使是旺季,遊客也不算多。熊爸熊媽在這裡待了兩晚,吃了六餐,也覺得吃得最好(倒不是這裡食材好,相較後面三個旅館,可能還是最少樣的,可是印度主廚會做菜)。最特別是,光是在旅館(嚴格的說,就是在餐廳),就可以看到許多的鳥種與動物,而且距離相當近,是度假旅館中少見!

先從建築物主體來介紹,這張是從房間拍向旅館大廳。這個旅館充分運用了當地建築元素與素材,屋頂是當地茅草搭成,水泥的屋舍在油漆下像是夯土,極為獨特。

旅館的餐廳,是旅館主建築中最大的部分,中後是食物區,提供自助餐式的三餐。注意屋頂,與前照對應,是茅草搭的。也許因此地乾燥,不需經常更換。

餐廳另一個方向。左邊有咖啡吧,熱咖啡與熱紅茶從早到晚供應,這也是在非洲獵遊的特色,下午未進行獵遊時,熊爸喜歡坐在這裡喝杯茶,研究鳥圖鑑,尋找鳥種。右上角有個小酒吧,中後方有些座椅,算是Lobby,一直往前走就是check-in櫃臺與大門。

這大概是從酒吧往游泳池方向所拍。游泳池使用率很低,通常都是歐美白人。熊爸當年在馬賽馬拉試過一次,水很冷。

另一角度看游泳池,後面樹上高掛著鳥巢,可想見這裡鳥況是很不錯的。

游泳池旁轉個身向外看,兩點鐘方向有個乾涸的水池,為何不注水呢?

其實右後方是有個更大的水池,正對餐廳,可以讓遊客好好看個夠。

再來介紹客房,每幢茅舍是兩間房,從大廳開始成V行分布,熊家的偏後,要走點路。

路旁偶見羚羊、地行性鳥類,超富野趣。

通常熊家不太照房內情況,這張的重點是,牆壁不是連著屋頂的,中間有很高的空隙。這裡進入半乾燥地區,溫差大,晚上風會灌進來,有點兒冷。當然,這種房型都是採自然空調。電力晚上十點就切斷了,中午時間也沒有電,電力純為照明與電池充電,有電時間是夠用的。手機在此無大用,因為除大廳外沒有訊號,

接下來要介紹在這個旅館所看到的鳥種,種類不少。

上一篇:608-環頸斑鳩

下一篇:609-栗麻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