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4 02:09:02熊爸

598-橫斑翡翠

在遊客中心吃完中飯,開始下午的找鳥行程。也許是隔天中午就要回曼谷結束這一趟旅行,鳥導似乎有點急,深怕熊爸熊媽不滿意賞鳥的成果,於是開始帶熊家往人跡罕至又泥濘的步道,希望能擠出些必看鳥種,而確實也達到目的了。

598-橫斑翡翠雄鳥  Banded Kingfisher  2018年泰國大山國家公園  原圖切裁放大

這隻鳥其實距離有點遠,鳥導看到超興奮,叫熊爸趕快拍,可是熊爸在森林中拍攝沒法用腳架,必須手持砲管,很難找到目標,找到後對焦慢又很緊張,所以就拍下一張後鳥就飛走了,相當遺憾。雄鳥羽色為寶藍色夾黑藍色斑紋,相當漂亮。

後來在同一步道的附近,鳥導又找到雌鳥,這次就用單筒加手機,輕鬆解決。雌鳥羽色為褐色帶黑褐色斑紋,與雄鳥差異極大。

橫斑翡翠分布緬甸到中南半島、馬來半島、大巽他列島(蘇拉維西除外)。分布雖廣,但不容易看到,主因於牠並非一般翠鳥的近水性,而是森林中活動的翠鳥,以大型昆蟲為主食。

上一篇:597-山皇鳩

下一篇:599-橙胸咬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