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9 21:50:27熊爸

590-藍八色鶇

早上吃完鳥導準備的咖啡、紅茶與土司後,開始今早在公園內的賞鳥行程。第一個點的路線前日沒走過,是往山上開。

路途很短,約十分鐘的車程就到了山頂,是一座泰國空軍的雷達站。這裡熊爸知道,因為有鳥友在部落格上寫過,有八色鶇。至於能否看到,就看熊爸熊媽的運氣。

來時已經有另一組人馬,設備就放在馬路上。Canon 1D的機身,鏡頭有多大?熊爸對Canon不熟,不敢亂猜,總之比熊爸的100-400mm高出一截。更重要是這組人馬,竟然帶了磨豆機,真是享受。不過可以理解,要等鳥打發時間,有杯香醇熱咖啡,也說得過去。

在門哨旁有條其實不能算是路徑的路,基本上就是走在林間爛泥中,熊爸熊媽緊隨著鳥導。

走了一小段爛泥到達目的地,原先那組人馬已有一人在偽帳中,鳥導說他們是在幫公園拍生態片之類的。

鳥導就在旁邊也搭起簡易偽帳,這種偽帳裝卸容易,最重要是可折疊放在車內。

坦白講熊爸才坐定位沒多久,藍八色鶇(雄鳥)就出來相見了。

590-藍八色鶇  Blue Pitta  2018年泰國大山國家公園

藍八色鶇分布從孟加拉到緬甸、泰國到中南半島與雲南一線。闊葉林底棲鳥種,性隱密,即使還算普遍,但不易被觀察。猜想雷達站的這個鳥點應該是長期被餵食,有固定群體生存。

羽毛鼓起的樣子。雄鳥在45分鐘之內,出來表演三次,相當盡責。

這裡住的是一對夫妻,夫人比較害羞,只出來見客一次。

(由於光線不佳,以上照片ISO都有3200)

這對藍八色鶇,或許住在泥濘環境中,比較不注重外觀的整潔。不過熊爸熊媽能自峇里島之後,又看到八色鶇新種,都十分滿意。這次泰國行已算圓滿。

上一篇:589-紋喉鵯

下一篇:591-山藍仙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