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6 03:15:43熊爸

雜記─大山國家公園

移動日中午在曼谷北邊一個城市用餐,吃的是牛肉河粉,味道與臺灣的紅燒牛肉麵非常像,只是更甜。

這個地方叫朱拉春高皇家軍事學院(Chulachomklao Royal Military Academy, CRAM),大概類似參大的概念,現在的首相帕拉育也是畢業於此。

這個軍事學校離國家公園不遠,不曉得為什麼鳥導要帶熊家來,繞了一圈只看到肉垂麥雞。

大山國家公園大門口

大山國家公園(Khao Yai National Park,音譯為考艾國家公園)是泰國第三大國家公園,世界遺產(自然類),由於離曼谷最近,遊客最多,不過由於此時是雨季,不見人潮,熊家覺得相當愜意,不過由於以賞鳥為主,並沒有深入了解這個公園。

入園後第一個景點是一座瀑布,不過沒有進去,因為過五點了。這個國家公園最知名的動物是野生大象,不過這次熊家沒看到。

瀑布要過橋走步道,熊爸熊媽在此折返。

續開至遊客中心

差不多是晚飯時間,中心旁邊設有餐飲攤位,賣的是點菜式自助餐,還有中式香腸與苦瓜鑲肉湯,相當合口味。

不過鳥導似乎不大喜歡,第二天晚上帶熊爸熊媽去了公園內一家「家庭式」的炒菜店(不太了解泰國國家公園的管理,這家店真的是一家子人住在裡面的),炒高麗菜、打拋豬、清炒雞肉,就很泰國家常味道。

第二天中午在遊客中心附近的另一個餐廳用餐,炒飯與炒河粉。

沒想到國家公園內竟然有別墅區!這些其實是小木屋,鳥導竟然訂到了,應該是淡季的關係。每一幢木屋分左右兩間,共用一個大玄關,熊爸熊媽一間,鳥導司機一間。以面積看,可說是大木屋了。早上,園內沒有吃早餐的地方,鳥導就在玄關煮咖啡,大夥吃土司。

30公里處景觀點,有世界遺產的標誌,還有一個咖啡小鋪。

在大山國家公園,哺乳類動物必然會看到。

馬來豪豬(Malayan porcupine),熊爸熊媽第一次見到,分布從尼泊爾到華中。

赤麂(Barking deer),鹿科動物,分布從印度到華南。

水鹿(Sambar deer),攝於遊客中心,分布從印度到華南,臺灣水鹿是一亞種。這鹿在公園中最不怕人,會在遊客中心附近溜達。

至於植物部分,這棵在遊客中心旁被保護的大樹(很像是太高衝破屋頂)很特別。

中文稱為「見血封喉樹」或「箭毒木」,分布於亞洲與非洲,樹液有劇毒,原住民抹在箭頭上用來打獵。

上一篇:588-紋胸織布鳥

下一篇:589-紋喉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其石山人 2020-12-06 04:31:23

一次見到這麼多種野生動物,餐食也符合我們華人口味,真是一趟愉快的旅遊。

越南牛河好像也有辣味的,應該會比甜味的好吃。

版主回應
是的,還是越南河粉牛肉高湯的口味比較合。 2020-12-10 21: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