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 00:01:32熊爸

Craft Coffee & Cook

這是一家在崗卡章國家公園外的民宿,兼賣咖啡與簡餐,範圍不大,但花木扶疏,還有小池子,十分雅致。熊爸熊媽下車來有點疑惑,因為時間還早,是住這要check in嗎?但鳥導Par說,我們來拍鳥。




確實有賞鳥的字眼,可是要怎麼看呢?熊爸來之前有做功課,知道這裡應該屬山區窮困區域,捕鳥是傳統經濟與食物的來源。但隨著觀光業的發展,也開始懂得利用賞鳥作為永續發展的謀生方式。這家不是第一家,但顯然有商業頭腦,有多元的經營模式。


庭院中利用樹枝插著水果,動物就被吸引過來。



橙腹啄花鳥(No. 507)在水果附近不時出現,這是雌鳥。


不久雄鳥也現身。前一年在峇里島看過,所以不是新種,但這裡有餵食,較不懼人。

但偽帳呢?為了滿足賞鳥人對較隱密鳥類的攝影需求,偽帳是不可少的。


原來是在民宿的後頭,不知道有多遠,一人200銖,應該是一天的錢,不過熊爸熊媽也待了兩個半鐘頭。看窗戶上掛著不少的鳥照片,顯示民宿主人對其提供的環境是很自信的。


這才是最令熊爸吃驚的設備,別的地方都沒有看過。中間的銀幕不是電視(左下方才是),是CCTV閉路電視,在監看偽帳區。也就是說,如果賞鳥人在吃飯,監看人看到有稀有鳥種就可以馬上通知賞鳥人,這實在了不得。

雖然是七月沒有冬候鳥,鳥種少得多,可是有這種設備就讓熊爸超級興奮,期待會看到什麼稀奇的鳥。


到偽帳其實只有短短幾步路




民宿的人會在鳥點加水與放水果,這裡不播鳥音也不放麵包蟲,算是有規矩的。


由於光線很暗,非得用三腳架不可,用P檔模式拍,ISO都在3200,成像只能說是可接受。相機架好,三人就這樣靜靜地等待。

上一篇:555-斑頭鵂鶹

下一篇:556-黑領噪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