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23:15:49熊爸

美加賞鳥行的收尾與502-美洲骨頂

離開Lake Terrell,時間有點晚了,在西雅圖北邊50哩左右的一個小鎮打尖。

熊爸從抵達時經驗推知,西雅圖都會區早上上班時間一定大塞車,走5號公路穿過西雅圖市區到城南的機場不是好主意(後來證明是對的,5號公路開了十幾哩後就車潮洶湧),走西雅圖華盛頓湖東邊的405號公路應該比較快,也有公園鳥點可以用早上一點空檔賞鳥,於是決定走I-405公路。



不過熊爸太久沒來,低估了西雅圖車潮的實力,一樣照塞,而且發現405路上還有付費的快速車道。



公園名稱是Juanita Bay Park,入口在NE 112街附近。




典型的市郊公園,但範圍不算小,許多人來溜狗、慢跑。水鳥、林鳥都是常見的種類。

熊爸看到湖遠處有鳥白白的,仔細拿望遠鏡看原來是應該看到卻一直沒看到的美洲骨頂。此鳥與台灣的候鳥白冠雞(白骨頂)同屬,廣布於中美與北美。

502-美洲骨頂  American Coot  2016年Juanita Bay Park, Kirkland, WA  原圖切裁放大

竟然沒有近照,頗有遺憾,待下次補考。大致來講,這次美加賞鳥行算是很滿意,補足了前一年太平洋岸沒看到鳥種,以兩個菜鳥自行找鳥的成果也算不錯了。


國航太貴,這次坐韓亞航,來回票在兩萬三以內,很划算!缺點是回程要在仁川機場待一晚。熊爸訂好機場過境旅館,仁川機場也很好逛,都在賣面膜,服務員都會中文,韓國料理口味跟台灣賣的差不多。

上一篇:501-長嘴啄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