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9 03:43:35熊爸

477-美洲河烏

看到烏鐮翅雞後,心情輕鬆不少,到山下的遊客中心蓋了紀念章,大概才早上十點,盤算早上還可去哪裡消磨。


決定去另一個沒去過的景點Elwha試試看,結果在入口處(紅箭頭)被擋下,好像之前山中有自然災害,因此道路封閉整修內部。沒辦法,入口處有指示牌,說旁邊有一條小步道可通瀑布,就去看看瀑布長什麼樣子。


結果這個麥迪遜瀑布超級迷你,大約等同陽明山的絹絲瀑布吧!


回到入口停車處,這段路是沿著Elwah River,景色秀麗。

不過這種風景美國多的是,看了看熊媽覺得無聊,回到車上滑手機,熊爸繼續用雙筒望遠鏡搜尋河岸,熊爸覺得這種河流地形,應該會有某種鳥,結果真的遠處河邊一隅看到小小的黑色物體。


477-美洲河烏  American Dipper  2016年Elwha River, WA  原圖切裁放大

河烏科的鳥全世界只有五種,棲息於北美者僅此一種,分布於洛磯山以西山區清澈流速較急的溪流,所以是河水污染指標。以河中小蟲為食,所以可以短暫潛水,是北美雀形目數百種鳥中唯一可稱為水鳥者。這隻胸腹部羽色有點灰白,有可能是亞成鳥。

美洲河烏是普鳥,但在短暫旅行時間中不可能沿著溪流找鳥,所以也是運氣。

上一篇:476-烏鐮翅雞

下一篇:479-海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