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6 03:09:43熊爸

唐金灣三螃蟹路賞鳥

唐金灣三螃蟹路(箭頭處)離保護區不算遠,開車在十分鐘以內。



地圖放大的紅圈處是賞鳥點,是L型路口處。資料顯示這裡似正在進行大規模環保復育工程,在現場也看到重機設備與土方,可能對目前水鳥棲息不利。

三螃蟹路(3 Crabs Road),以美國街道的命名來看,真是怪異。在L型路口停好車後,觀察此處的地形地物,知道路南側有小片的池塘地,北側就是海邊沙灘。

路邊有一小群普鳥藍頭黑鸝




水塘與濕地就這樣,範圍不大,工程堆土也看得很清楚。即令如此,還是有遷徙的水鳥在此休息。


這是美洲小濱鷸(Least Sandpiper)


這是西濱鷸(Western Sandpiper)。這兩種前一年都有看到,但在這邊是同時出現,兩者腳色不同是簡易辨識方法。同時間有一群老美鳥友在賞鳥,承他們指點教看。




海灣景觀就壯盛多了,雖然距離很遠,已經是看過最多數量鳥類聚集的畫面。


海面上鷗科鳥類的飛行幾乎不間斷


燈塔(New Dungeness Light)正面也看到了,這又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名塔,燈塔迷請自行搜尋網路資料。


離岸邊不遠處有不知何用的廢棄平台,也變成海鷗的家,在這裡賞海鳥,真令人心曠神怡,算是熊爸這次旅行到目前為止比較滿意的鳥點。

上一篇:474-灰噪鴉

下一篇:475-斑點磯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