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9 04:37:07熊爸

460-紅原雞


460-紅原雞  Red Jungle Fowl  2016年新加坡植物園

紅原雞是家雞的祖先(之一?),分布於大陸西南省分、東南亞與南亞,鳥書說是普鳥,但在新加坡則屬不普或稀有種。

說到野生的原雞,熊爸熊媽第一次看到的是斯里蘭卡特有種的斯里蘭卡原雞,第二次是在沙巴的Tabin保護區,但是飛太快遁入樹叢中(原雞會飛,只是飛不遠),連看都沒看清楚就不見了,遑論拍下來,有鳥書說Tabin有紅原雞是從西馬的引進種,那麼熊爸熊媽看到的應是。


紅原雞是熊爸的目標鳥種之一,很幸運在植物園中僻靜地方看到兩群(白沙公園與雙溪布洛也有,只是沒看到)。由於新加坡城市化已久,熊爸一直懷疑人工造出被大馬路包圍的植物園何以會有野生雞種,後來看到網路資料稱植物園的雞有可能是人為放生的,因為以前沒有。或許園方認為紅原雞以前就是島上的原生鳥類,就讓牠們在園內自由的生活吧?

上一篇:459-黑鳴鵑鵙

下一篇:462-紅頸綠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