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1 14:04:28熊爸

Ankeny國家野生保護區

Ankeny國家野生保護區位於奧勒岡州中部,面積非常小,如果從Google Map上看衛星圖,會發現完全包在農地之中,看不出有什麼了不起之處,事實上這個保護區沒有管理中心與遊客服務中心,是機動巡邏管理。
這一帶保護區的主要功能還是因為有溼地,可以讓過境的水鳥或冬候鳥有一塊棲身之處,因而在Willamette River Valley設了三個保護區,當然也順便提供了周遭因農業開墾而生存受限鳥種的喘息之處。


雖說溼地是這個保護區的關鍵,可是熊爸熊媽八月下旬來到此處,僅有兩個池塘有水,而且面積很有限。就是上面地圖中間的Eagle Marsh與左下側的Pintail Marsh。其他地方都是乾涸地,比如之前拍到紅頭美洲鷲下地的地方。


Eagle Marsh  停在賞鳥亭外的第一輛車是熊家租的Nissan Sentra,看到最多的是綠頭鴨,間有少數鴴科。


Pintail Marsh  面積較大,鳥類數目很多但離岸邊也較遠。


池中間有橫躺的樹幹,拿望遠鏡仔細瞧了瞧,幾乎都是歐洲椋鳥,夾雜幾隻藍頭黑鸝。


岸邊:綠頭鴨、非洲椋鳥、藍頭黑鸝、大白鷺  嚴格來說鳥況不佳,旁邊有一位美國鳥友說在隔壁保護區看到秋沙鴨,但時間已經不允許了,也只能在這裡儘量找找看。

大部分美國之行的照片因硬碟損壞都泡湯了。Ankeny的照片勉強用救援程式從記憶卡中救到幾張。

上一篇:424-紋霸鶲

下一篇:425-雙領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