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 23:52:31熊爸

406-山翎鶉






406-山翎鶉  Mountain Quail  2015年Mineral, CA
驚艷指數★★★☆

這是熊爸熊媽美西賞鳥之旅的夢幻鳥種,也是最為最為扼腕的攝影作品。
山翎鶉分布於加州與奧勒岡州的較高海拔地區,屬不普遍鳥種,鳥書說數量有下降趨勢。看到這種鳥是超幸運,如果不是一大早,這種害羞的鳥是不會出現在路邊的。拍攝地於拉森火山國家公園入口處前不到3哩,熊爸遠遠看到前方路邊有兩隻鳥,就馬上在路中間停車(也沒有路肩可靠),由於昨天已經看到珠頸翎鶉,從外型看心裡就想這十之八九是山翎鶉,趕快叫熊媽用旅遊鏡拍(鳥在右側)(上面兩張),自己則慢慢往前開一點,深怕後車來會撞倒(後方正好是個左彎道)。等到熊爸準備好相機要下車時,沒想到前方一輛車來,這兩隻就跑到草叢中了,還被對方駕駛罵(熊爸自知理虧一直道歉)。運氣很衰,三十分鐘內就這一台車經過。後來熊爸將車盡量靠邊旁,看這兩隻還會不會出來。會,但這兩隻以超驚人速度分別穿越馬路,熊爸只能拍到下面這張。

 

與珠頸翎鶉不同,山翎鶉頭上有兩根向上的豎毛,有點像京戲歌仔戲中穆桂英樊梨花的兩根長翎子。熊爸放大檢查拍的幾張不清楚照片,確認是兩根,只是緊密相連,導致遠看像是一根。

這兩隻衝入左邊樹叢後,就再也不出來了,熊爸熊媽只好向拉森前進,留下無盡的惋惜。

上一篇:405-珠頸翎鶉

下一篇:408-暗眼燈草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