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01:08:34熊爸

400-美洲反嘴鷸

看到了400種鳥其實花了近四年時間,是C/P值不太高的休閒活動。以台灣的鳥來說,常見鳥種大概都已看遍,增加速度變慢,主要缺的是高山鳥以及很會隱匿的鳥種。以後要大幅增加鳥數,只能去海外賞鳥。熊爸熊媽還在為將來的退休金打拼,一年能出國一次好好看鳥加個三、四十種就很偷笑了。

第400種照著看鳥紀錄走,沒有特別安排。

步道左側有一個長方形的池塘,八月應是枯水期。推測右側的草地在秋冬會變成沼澤,海灣是在兩點鐘方向,照片上看不到。

偌大的池塘中,鳥很少,有看到白鷺,另外就是這隻美洲反嘴鷸最醒目。


400-美洲反嘴鷸雄鳥  
American Avocet  2015年Humboldt Bay NWR, CA  原圖切裁放大

美洲反嘴鷸的雌鳥嘴比較向上翹,雄鳥比較筆直像照片上這隻。在美國屬還算普遍鳥種,夏季繁殖於加拿大中南部與美國中西部,度冬於墨西哥與中美地區。這隻美洲反嘴鷸,應該是遷徙中的早鳥,孤零零在水塘中覓食。
熊爸熊媽在台灣還沒看到亞洲版的反嘴鷸,反倒先碰到美洲版的,運氣很好,算是今天的一大亮點。

上一篇:398-松金翅雀

下一篇:401-大黃腳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