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00:49:02熊爸

Siletz Bay與349-旅鶇

Siletz Bay是林肯市南邊一個非常大的海灣,聯邦政府也設有野生保護區,也是奧勒岡州中北部最重要的州級鳥點(State IBA)。 當然就觀光來講,這裡也是著名風景區,不幸運氣不好,熊爸熊媽早上抵達時雲霧瀰漫,最知名的攝影地點也就是這樣。


熊爸事先作了功課,知道一個灣邊的度假中心旁有一個步道,可以一覽灣內風景。

結果是鳥況很差,只有加拿大雁(與幾隻烏鴉)。由於加拿大雁已分成兩種,在這種距離與霧氣之下,無法分辨,照片只能存參,還不能算入鳥種數紀錄。老實講要看加拿大雁應該去城市的公園,印象中溫哥華的公園裡非常多,又不怕人,野外的都很不給拍。

有兩隻綠頭鴨比較靠近步道。有奧勒岡鳥人說,這個時間是醜鴨季節,分辨特徵的鮮豔羽毛都消失了,大家都長得差不多。熊爸對了一下圖鑑,確認這是最常見的綠頭鴨。



349-旅鶇 American Robin  2015年Salishan Resort, Gleneden Beach, OR

步道的另一側是度假旅館的高爾夫球場,草地上有兩隻旅鶇。維基說旅鶇是北美數量第二多的野鳥,而且會成群出現。不過熊爸在這次旅行中也只看到兩次三隻。
說來好笑,在看水鳥的地方只紀錄到陸鳥。

上一篇:348-藍頭黑鸝

下一篇:351-雲斑塍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5-10-19 10:42:19
(悄悄話) 2015-10-18 17: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