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4 20:43:15熊爸

346-西美鷗

OR 18公路與US 101公路(大名鼎鼎的太平洋海岸公路)在林肯市(Lincoln City)北邊相交。林肯市是熊家今晚打尖的地方。熊爸盤算一下利用黃昏太陽下山前的一點時間,到一個小鳥點碰碰運氣。



Knight Park是一個郡立公園,位於林肯市北數哩Salmon River(鮭魚河)的出海口附近,公園位置的河流就像個大湖,這塊流域也被訂為州級鳥點(State IBA)。









346-西美鷗 Western Gull  2015年Knight Park, Otis, OR
但運氣不好,河面上幾乎沒有水鳥,只有一群西美鷗在公園活躍,天上有不少猛禽(後來確認都是禿鷹)。
西美鷗,也有譯為西方鷗的,是美國西岸最普遍的海鷗之一。這張照的算是距離很近的成鳥,西美鷗的所有特徵都完全符合,應該是血統很純的西美鷗。有美國鳥友說,在西岸米克斯鷗的數量遠大於純種鷗,也許一些看起來像是純種的鳥其實也有隱性的他種鷗基因在。

第一次看到西美鷗,當然覺得很幸運,覺得以後行程應該會看到更多種海鷗,不幸的是,幾乎都是西美鷗,其他幾種西岸常見海鷗都沒看到,否則就是很難分辨的未成年鷗或米克斯鷗,難道是其他海鷗的夏棲地都比較偏北或偏南嗎?熊爸的奧勒岡海岸線至少走了一半,再加上一小段北加州,這令熊爸百思不得其解。


上一篇:345-哀鴿

下一篇:道路的盡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