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0 21:31:58熊爸

342-黑喉灰林鶯與北美鳥書



342-黑喉灰林鶯  Black-throated Gray Warbler  2015年Tualatin River NWR, OR

分布於北美西部大致是洛磯山以西區域,生活在樹林小樹叢的環境,應該還算常見。保護區裡有一塊步道區域是樹林,鳥類不少在其中活躍。



ISBN 978-1-4262-0828-7 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 2011
評價★★★★★

熊爸這次到美國,帶了很多參考資料,就鳥圖鑑來說,用的是NG這本。
美國鳥圖鑑很多,Amazon都有,選擇這本,是因為口碑,以及相信NG的品牌,畢竟作者之一曾在觀鳥大年的書中露臉,權威!
當然也是很厚,實用性與非洲鳥書相同,圖畫得也很好,細部解說更詳盡,畢竟美國人對自己的鳥再熟悉也不過,實在沒什麼缺點。如果真要挑剔的話,是因為溫帶氣候為主的美國大陸,小型鳥為主,各地亞種差異很大,鳥圖鑑無法一一講清楚。另外對於熊爸苦惱的鷗科辨識,鳥書沒有多大幫助,這以後熊爸還會說明。還有就是熊爸熊媽是夏末到美國,許多鳥兒的繁殖羽逐漸換成非繁殖羽,正是鳥兒最醜也最不易分辨的時候,此時透過鳥書辨識也會有困難。所以還是要藉助網路資料來比對。




上一篇:340-家朱雀

下一篇:343-安氏蜂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