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6 23:34:10熊爸

竟然有為了拍鳥而嚇鳥的人!!生氣

熊爸熊媽比較少去野柳拍鳥,因為看到太多鳥友餵食、擺布景,覺得不正常,而且佔據步道擋住遊客,很自私的心態。這也就算了,沒想到今天看到有為了拍鳥而嚇鳥的人,非常生氣。
本來去宜蘭賞水鳥,就可以避開那些餵鳥放鳥音的砲友。沒想到在塭底,看到一位跟熊爸年紀相仿的中年大叔,已經離一群高蹺鴴(黑翅長腳鷸)很近(熊爸熊媽車拍,他老兄走到田埂中),這批高蹺鴴已經對他很容忍了,怎料這老兄竟然大聲拍手兩下,高蹺鴴驚起飛到另一水塘,然後又如法炮製,高蹺鴴又飛起。
你老兄只是為了拍飛羽,可是讓這群南來的鳥兒擔心受怕,沒法安心休息覓食,如果台灣的砲友每個都像你一樣,候鳥也不會來台灣了,來了也會被嚇死。為了一己的虛榮與炫耀,犧牲的是鳥類的生態,真得是值得許多台灣砲友們深思的。附近還有一群黑琵,可能也是砲友靠得太近,本在田裡覓食的也躲到更遠的小丘上不敢下田。
熊爸看過許多砲友,腳著長筒雨靴,硬是要走到田中拍鳥,打破鳥與人的基本安全距離(如果鳥不怕你,牠就不會離你很遠),讓牠們不得好眠好食,這算什麼拍鳥?如果有人部落格或臉書盡是這些特寫飛羽照,請網友們先不要急著按讚。
熊爸熊媽的鳥照不追求美,雖然常有遺憾,但也許以後還有機會,先有個看鳥紀錄也不錯,並不需要虛幻的讚美滿足中年的空虛。呵呵!中年的空虛。

上一篇:204-褐翅鴉鵑

下一篇:207-鸕鶿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