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6 18:10:19Heavenken

小時候....(人格分裂)

[小考輸慘、大考中獎]似乎變成我的座右銘,我是四年甲班的徐進希。我跟一般的小孩子差不多,從小生長在普通的家庭裡,但是父母親經商失敗而產生了一個不完整的家庭,也照就了我認為不平等的人生觀!

國小的時候還拿過[第一名]呢!!我也不想弄成現在這樣><,可能是高一發生的事件吧,對我後來的人生有了許大的轉變。就在那年暑假
[喂~小希喔!?]
[是阿~請問你是??]
[我是建華啦~]
[喔~~好久沒見了~你在做啥阿~]
建華是我國小最好的朋友跟同學,也因為他,讓我變的不相信人們的心態與個性!
[沒有啦~好久沒見了,出來聊聊天~去三和夜市走走好了]
[好阿]
好久沒見了~他留了一頭鄭伊健的頭髮,染了一點古惑色,身邊跟了一位我不認識的朋友。互相寒喧後我們便起身撘公車前往夜市,公車上聊了一下自己的近況,他國中畢業就沒再升學了,而我卻注賽的考上北市某間算有名的工類高職,我小一到小四的成績都算不錯,算是乖乖牌的學生,基本上都在前十名以內,直到升上小五,認識建華之後就開始便的喜歡往外跑,可能是家裡不覺得溫暖,所以有了這位知心的好友,為我的國小人生增添了不少色彩,也替我選上了不能後悔的路程。(有點像在牽托喔…)

他算是太陽型的男生,在班上成績雖然不是很好,但是卻能迷倒不少女生,他有原住民的運動能力,在體育方面幾乎是面面俱到,躲避球隊、田徑隊他都能參一咖,他變成是我所嚮往的目標,而我就坐在他隔壁,所以不知不覺中我們的感情一天比一天好,幾乎每天都膩在一起的那種。

[最近家裡因為家產的事情弄得有點煩惱]建華吐了一口菸說

[家產!?!??!!?]真搞不懂高中生的年紀為何會跟家產扯上關係,好像原住民同胞都是大家庭的居住方式,他說因為哪個”阿奏”往生了,他名下有些土地,子女們分的不滿意而引起糾紛。
[我表哥問我有沒有辦法買到【阿六阿】](槍)
湊巧我的表哥也不是什麼乖乖牌的人物,我就想說好朋友,幫忙問問看應該沒關係,於是晚上12點多打電話給表哥,把他吵醒了。
[我問你一下唷~]

[什麼事啦~現在幾點了,打電話來吵醒我]表哥不耐煩的回我話

[沒有啦~想問問你有沒有認識賣[阿六阿]的啦] 說之前用手摀住嘴巴,深怕的知道[阿六阿]的人聽到,我表哥聽到就醒了…說幫我問問看待會再打給我

我說
[我朋友是說一萬~一萬五之間啦~看你問問看怎樣]

我跟建華和他朋友抽著菸,等著表哥的消息…我表哥跟我只差一歲,他生活的領域跟我有著大大的不同。


….
…..

手機鈴聲響起~
[有嗎!?]
[有啦~一支12k,石頭一顆200]
我轉頭跟建華轉訴一下價錢,他想了一會就答應我了,確定要買
[我朋友說要]
[你要真的確定喔!!~不然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我也是第一次接觸這種事,心理當然會怕怕的!!我轉頭再跟建華確認一次~
他似乎確定要火拼一樣的跟我肯定了
[恩~我朋友說確定要]
[好~那我幫你接洽,不要到時候又說不要喔!!]
[恩]
掛了電話跟建華談好,再三的確定他的決心,
他也一再的跟我肯定他的決定~



我卻想不到,隔天就有很大的轉變~
[喂~小希~我表哥說那個他自己去買就好了,你跟你表哥說一聲]
我心想…完了…冒著汗打電話給我表哥
[你說什麼~我都跟【上面】的說好了,你現在又說不要,你知不知道會害死我阿~]
我快嚇死了!!國中就看過不少暴力事件…只是看過~沒經歷過,尿差點沒撇出來….
[我趕快打電話問問看啦~吼~我會被你害死]
我就馬上約建華出來,跟他說現在的情形
[喂~你可能要湊個幾千塊出來,請上面的人吃頓飯]
[幾千塊…那是幾千~?]
[隨便辦一桌也要8000阿,搞成這樣]
[8000…我哪有那麼多錢阿]
[叫你朋友想辦法阿!!事情也是他搞出來的]

[建華~怎麼辦…8000塊耶~你有嗎?]
[我也沒有…不過~我們現在去借借看]
兩個人就這樣走遍所有認識的朋友、同學的家,
(高中生年紀~也沒機車)
東湊西湊才湊到800….也不敢跟媽媽說,這種事情怎麼能說阿~
[喂~阿鴻喔~那邊有沒有錢可以借我阿?]
[喂~小希你要借錢?作啥用阿?]
[你別問那麼多啦!!趕快~有多少借多少]
[你先跟我說阿!!~到底要作啥阿!~]
我當然不想說~都在急了,以前跟你在小五、六的感情還算不錯,問東問西的作啥
[不借就算了]~扣~我很堵攬的掛上電話
[他作啥不借?沒錢喔?]
[阿災喔,他xx的就在急了還在那邊問東問c的]
[那我打打看~我們就跟他說我們騎車撞到人好了]
高一的年紀才15.16歲,根本沒駕照,我們打算騙阿鴻說我們撞斷人家的腿,不賠8000就要去警察局告我們。建華在假裝不情願說出口的情形下透露讓阿鴻知道

[是喔~~怎麼會這樣~我也沒錢耶~~我幫你借借看]……
xo@#$%%^這時所有髒話都出來了吧,沒錢你問一堆屁喔~這時腦筋突然轉到我女朋友身上,她家算是小康,幾千塊的存款她應該有,索性用同一個理由騙她,總不能把事實說出來,嚇跑她吧…
我就一副很遭急的樣子打去找她,她了解了[假象]之後答應要借我5000元,現在想起來真的是…搞不懂當初為何要跟她分手…搞不好我現在是她爸爸名下公司的主管…
加上東湊西湊的800還差2200,我跟建華說
[我這邊還有一點,我也還在打工,應該沒問題了]
[真的嗎~真的太謝謝你了]
哀~~只能怪我遇人不淑~被玩弄在鼓掌之間….
我錢拿給表哥的時後,有質疑了一下~至少我在餐廳打工,8000塊在一班的餐廳可以吃到不錯的菜色了!!反而被回了一句
[不然你去陪他們吃飯,本來要12k的!!我幫你出4000耶!!]
我心理還很感謝表哥,也不敢去想這錢到底是他要的還是真的請人家吃飯,想不到~接下來打電話給建華他都沒接了,當初說好要一起承擔的確丟下我一個~
我打工一天賺800元,每天還要搭公車去上課、吃飯的,5000塊我要還到什麼時候阿,他從此就像人間消失一樣~
原本我想說~算了~一場朋友,誰叫自己要去倘這混水呢~沒想到一年過後他還打電話來….不是還錢…不是詢問那筆錢後來怎樣了,獎裝這是一點都沒發生般…我看清了[朋友],並不是有難同擔的…於是對[朋友]再也沒有信心了,加上我在打工,讓我看清了真正的人間冷暖!!原來人是這樣子的……給我不少人生的經驗…讓我升一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