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 11:30:13溶兒

嘆息

該怎麼說

今天放榜了

班上的人都上了不錯的學校

而我一個人

去實踐後會變怎樣呢

或許上帝要我拋開明爭暗鬥的實驗班

做自己

 

 

和我同班三年的昭如

成績看來只落後我一點點的

卻衝到了新竹教育大學

不只是她

普通班的一些學生也都有不少上公立的

也有很多我任認識的同學

以前成績都不如我好

現在上的學校都比我好

高中三年的我

到底怎麼了

 

 

而我呢

想當老師

台師大、彰師大、高師大

國北教、市北教、竹教大、中教大、屏教大

哪一間我能上?

連世新都沒上

難道.................

進實驗班是錯誤的抉擇嗎

難道..................

參加校外字音字形選手培訓是錯誤的抉擇嗎

讀書讀得這麼不快樂是為什麼

其他普通班也有考上國立的

蝶蝶就考上新竹教育大學

女益 茹也考上彰師大

我好像.....

一直在走下坡

似乎....好長好長....不知何時才能走完

我越來越想重考

我該重考嗎

還是要轉學考

還是直接去報名公立夜間部

我到底被下了什麼魔咒

讓我高一下一直到高三上都會胡思亂想

是家人?是同學?

回想起高三下埋頭栽進書堆

家人同學拋一邊

整天盯著書一字一句定下心去慢慢想

那種進步我也很吃驚

只可惜

一切都太晚了

我沒有足夠的時間準備、去融會貫通

也許有人半年就可以進步神速

有可能對我來說

不是三年可以達到效果的

更何況那兩年我因為許多不愉快而分心

再者也不是補習就有用

我很討厭爸爸說我頭腦死讀書沒方法

就算烏龜速度慢最後還是會趕上兔子

他是最沒有資格這樣批評我的人

否則我們家境不會這麼困窘

我也不用承受來自媽媽支撐家計的壓力

 

 

的確

人生不甘心的事實在太多了

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再多的嘆息也喚不回

再多的後悔也換不回

還有因精神壓力拔掉的一大堆頭髮

也換不回

 

 

似乎

在放榜的那一剎那

層層疊疊的嫉恨後悔湧上心頭

好像有著什麼說不出卻深刻體會的人生道理

給自己正面態度的意義是什麼

各位老師們:我做不到!

就算我天真我做人不現實

身邊有多少像我的人呢?

 

 

為什麼

一個不玩社團的學生

一個看似老在讀書的學生

會的到壞結果

結論:患得患失、胡思亂想、鑽牛角尖

如今應驗了

我輸了

一切都輸了

總是看到我坐在位子上看書的同學們

你們考的比我好

滿意了吧

上一篇:一日遊?

下一篇: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