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7 12:06:50heat

這一年以來的電影

到年尾了,躺在桌面上許久的這張清單終於讓我有動力把它移到新聞台上
大約是今年二月開始做的記錄,看片的時間是2006年的10月左右開始吧
回國15個月的時間真是眨眼即逝,連被我拖去一起看片的朋友群都數度更換了

以下清單儘量以我自己看片序排列,至少有二十片是進電影院看的,因此那些片子的順序與台灣的院線序不會差太多
剩下的就是在家或在飛機上看的,偶有舊片穿插其中,想到就放,現在一邊寫還在一邊補,不過舊片就不打星了

「一定推薦」的打星號
「讓我選的話絕對不進電影院浪費時間的」打叉好了
(這樣大約可以看出多少次被朋友拖去明知是爛片還不得不看的…不過我至少記得變型金剛那場我躲過了)

沒有星號的大多也不令人失望
比方說想輕鬆一下的話The Simpsons movie、Borat、Stardust和Hairspray都極具娛樂效果;
有機會的話,I served the King of England、The pursuit of happiness、Two days in Paris、Little Miss Sunshine、Paris, je t’aime都值得租

*玩美女人
巴黎我愛你
**吹動大麥的風
*冥王星早餐
尋愛之路
穿Prada的惡魔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X博物館驚魂夜
火線交錯
***竊聽風暴
*小太陽的願望
特務風雲
當幸福來敲門
*羊男的迷宮
性愛巴士
芭樂特
戀愛沒有假期
門徒
X蜘蛛人三
X狙擊生死線
史瑞克三
豆豆假期
愛在日落巴黎時
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
香水
哈利波特五
*料理鼠王
巴黎二日情
神鬼認證:最後通諜
辛普森家庭電影版
破綻
練習曲
縱慾
X王牌天神續集
X瞞天過海:十三王牌
星塵傳奇
黑洞頻率
髮膠明星夢
X國家寶藏2:古籍秘辛
**迷幻公園

「不可能不好看卻怎麼也錯過」的也列一下好了
口白人生
屋頂上的童年時光
索命黃道帶
玫瑰人生
色戒
查泰萊夫人
四月三週又兩天

當然,想看沒看成的片子絕不止這幾片
只可惜長春和真善美離家和辦公室都不夠方便
幸好,在2007年結束前看到了Paranoid park,算是今年美好的句點

圖片來源:http://www.movie.de/filme/dlda/site.html?id=pre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