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0 04:03:26heat

櫻花紛飛時

最近日記的標題與內容愈來愈沒有關係了…

一連幾個最高三十幾度的日子(聽說今天倫敦最高36.3度)
痛苦的不是走到哪裡都沒有冷氣
而是到了晚上得把自己關在不透風的房間裡…
罪魁禍首叫做:飛、蛾!

我討厭任何出現在屋內、會飛的昆蟲!
更精確地說,在室內,我討厭會飛到我方圓一公尺內的昆蟲!

在台灣,這個定義最常被應用到「飛蟑螂」這種動物上
英國房子不裝紗窗
大約一兩月前起就進入飛蛾季節(我亂說的)
天一黑,例行公事就是把窗門關好再開燈
否則就要忍受飛蛾撲面的可能…

應對方案一、心靜自然涼
冬天反正開暖氣就算了,一旦熱成這個樣子,緊閉門窗簡直是自找罪受
…結果,想也知道沒用
方案二、聲東擊西
廚房就在我房間隔壁,在開自己的窗之前,把廚房窗戶與燈大開,希望蛾都飛到那邊去
…效果相當不明顯
方案三、大開殺戒
用衛生紙、信封、或冰淋淇的盒子(週五到現在,我家解決了三桶一升的冰淇淋,超過過去兩年的總量~看天氣熱的…),捕捉後丟垃圾桶
…對飛舞中的沒有效果
方案四、忍氣吞聲
以上三個選擇交叉使用後,終於在幾天前在房裡發現拳頭大的飛蛾
當下唯一的選擇就是關燈睡覺,同時祈禱它會飛出去(這時就覺得窗外沒有路燈很不方便)

早上起來還是有得忙,一定要在不小心踩到前把屍體撿起來
今天一早在地上找到兩三隻小飛飛後
被我看見冰箱上頭躺了一隻大惡魔
肥肥的身體有小指的兩個指節大,加上翅的大小,應該就是那天逼我熄燈的原兇

通常四下無人時我的膽子都蠻大的
不過這隻大惡魔的尺寸已經超過我願意用手隔著衛生紙去抓起來的程度
翻出最後一個冰淇淋桶,還是猶豫了五秒鐘
氣人的是,它都已經六腳朝天了,還硬是在桶子碰到它的時候給我抖腳…
以上就是今天的主題
「桜色舞うころ」是中島美嘉唱的一首歌
中文應該可以翻成「櫻花紛飛時」
其實,我真正想下的標題是「群蛾亂舞時」
不過怕這樣寫沒有人進來看…

上面這張照片是答應James的美女透視圖(?)
(選衣服時,除了顏色,厚度也很重要…不然你得叫攝影人員不打閃光燈)

最上頭那戴著亨利八世帽的兩張算是搶鮮
時間是昨天下午
還有一些照片沒到我手上
等到齊了再上來寫日記

另外,回應六月台長回家一文中愛的鼓勵手吐嘈
我上週不知啥時抓了一張紙頭加上統計圖表,動手算了一下
果然p value只有0.13上下,不夠成顯著…
期間用了不少假設與估計
(像是同班同學已婚人數、適婚年齡、超過適婚年齡也不婚的比例、正常分佈…)
不過連動了手腳,最多也只能做到0.07,就把那張計算紙頭給扔了
(請注意,是合理範圍內的動手腳…為了結果而玩弄數據是不好的行為…)
如果覺得這個p怪怪的,請大家來信討論
Jade 2006-07-22 07:47:36

晴小姐的第一張照片真令人羨慕啊~恭喜新科Dr!
不過看了第二張發現兩個事實,1.只有你穿藍色牛仔褲!2.那花紋不是畢業袍花紋~~
對了怎沒事先預告一下呢小女子我一定去給你賞光獻花的~我也好想參加一次畢業典禮啊~
幾號回台灣呢?要來我這邊偷偷告訴我唷~

foxrose 2006-07-22 06:49:57

原來那個泡泡帽叫亨利八世帽噢?
嗚嗚嗚 大家都畢業了

台長heat 2006-07-21 00:44:27

To 愛的鼓勵手

Tabloid啊?這個建議不錯,要是放性感照片可以提升點閱率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