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19:11:02heartgame

談論週遭小孩的教法生活第一集

為何想談論這一個議題,因為小姨子會來隔壁工廠工作,她先生買一台機器,

放在這裡做,2個女兒(7歲跟不到3歲的)就會過來這裡玩。一般人,如果小孩子在那裡,

應該偶爾會過來看一下,況且,工作都是先生在做,她也沒在做什麼,拿拿東西而已,

卻只有上廁所會來,完全不會耽心小孩怎麼了,有沒有冷至熱到,

所以,我跟我老婆彼此認知,父母都這樣了,我們就不會太關心那兩個小女孩,

(如果是我們,會準備好玩具、吃的,常常來關心一下小孩)

她們都不會耽心,女兒餓到,晚上會做到很晚才會去吃飯,

剛開始,我老婆會煮芋頭排骨粥、麵,或我們吃什麼就一起吃,

感覺,小姨子她們就覺得很正常,完全任何表示感謝之意,

於是,越來越不想管那2個小女孩餓不餓。

如果只有我在家,就跟大女孩說,肚子餓要跟她媽媽講,我只顧好我2個兒子就好。

有一次,星期六吃飯時間到,我老婆不在家,遇到小姨不來上廁所,

小姨子問我,她要買便當來,意思應該是要我跟我2個兒子跟她2個女兒跟她一起吃便當,

我說,妳跟妳2個女兒吃就好,我會準備我跟2個兒子,

對妯娌的小孩,我都說,各自負責自己小孩的部份!

他們會對我的小孩不錯,帶我兒子去夜市玩,我老婆也會要求帶他們出去玩,

不過,帶完後,老婆總是會後悔,不少次了,我兒子是安靜型,別的的小孩都是吵鬧型的,

跟性格怪怪型。

回到常來我家的那2個小女孩,目前遇到一個狀況。我買中瓶LP33,6瓶,洋芋片大包一包,

這時家裡有5個小孩,還多了一個小舅子的女兒,一人一瓶,我也一瓶。

這時那兩個小女孩,7歲把一瓶喝到剩不到3分之1,我眼看著,她把自己的跟妹妹3歲的換,

強迫換,妹妹還有5分之4,我出聲遏止,說妹妹不要喝才可以給妳喝,

她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換回來,但,過沒多久,妹妹喝剩一半時,她居然跟過去,

把她拿走,放在地上,我再次出聲,她跑掉,我問妹妹要不要喝,妹妹說要,

我就叫妹妹拿起來喝,這時姐姐不爽,臉對著電視,事後想到,我說妹妹不想喝才可以喝,

姐姐拿到地上放,是我說了,妹妹不喝,才可以喝,真是夠了!!妹妹可以喝的完!

我還會拿洋芋片給妹妹吃,姐姐因為做錯事,不敢過來吃,但是,我覺得,她不覺得有錯。

----事後,小姨子來上廁所,我跟她說這件事!居然聽到她教育姐姐是說,

在這裡要聽姨丈的話,才可以吃好的玩好的。真是奇怪,一時沒有反應過來,

事後才想到,怎會這樣教呢?

----我說妹妹的好東西都被姐姐搶走,妹妹會營養不良,姐姐做壞的事情,

居然只是罵要聽我的話,可以得到好東西,真是搞不懂,小姨子到底在想什麼,

下次,我決定要問小姨子說,小孩子聽話,基本上大家都會照顧小孩,心疼小孩,

那小孩子如果想法不正常,溝通又有問題,問話都不說,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不講話就是不講話,那誰會想要照顧這種小孩子。且妳的教法(說法)有問題,

我不是給乖小孩好東西,我是給天真、純真的小孩,不會給怪怪的小孩子好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