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6 19:17:46張勁淳

歌詞欣賞:愛到無路可退

愛到無路可退

作詞:許常德 作曲:季忠平 編曲:陳飛午

眼前不是絕路,我還能哭,只是我不願承認,你對我疏忽。
把你的溫柔低估,才讓短暫的幸福,釀成一生的錯誤。

而愛只剩回顧,我好辛苦,總是在夜深人靜,一個人踟躕。
和你走過的每條路,發現你要的前途,不是我,不是我想要的歸宿。

愛到無路可退的地步,只好一步一步繼續去貪圖,
再不求完整的演出,只希望剩下的恍惚別落幕。

愛到無路可退的地步,哪能清清楚楚讓痛苦結束?
我再不會走上絕路,只會像無根的枯葉,飄零孤獨。


冰點與沸點

作詞:許常德 作曲:陳志遠 編曲:屠穎

緣份若是多餘,就放進別離;再見若是多餘,就儘量無情。
我曾一切依你,卻失去自己;我曾那麼愛你,卻燙到記憶。

愛已冰天雪地,我站在這裡;夢已焚如心急,我不想離去。
沒有別的結局,只想佔據妳;就算毫無意義,也是種美麗。

再不見妳的眼,淚水映出我的依戀,
冰與火之間,冰點到沸點,我在地獄仰望天堂。
再不見,妳的臉,諾言不如一次奉獻,
冰與火相戀,溫暖的瞬間,愛是冰的沸點,火的冰點。


解藥

作詞:吳旭文 作曲:吳旭文

時常看妳,帶著微笑,明知道妳,不快樂;
經常看妳憂鬱地睡著,想必最近的折磨很多。

三更半夜去陪妳走走,總是沉默比回答多;
這樣沒有錯,最好離開他,反正命中註定,只能做朋友。

不敢再問妳最近好不好,因為我這兒也沒解藥;
該清楚的事,妳都清楚,我現在應該比妳,活得更清楚。

不只是我為妳心疼,想想自己對愛也是天真;
於心不忍,等了再等。就怕要,負了青春(就怕愛,最後變恨)。
愛其實就這麼單純,合不合適至少都盡了本分;
謠言多壞,痛有多深。跟對了一個人,幸福沒人,和妳分。


被動

作詞:潘麗玉 作曲:伍佰 編曲:江建民

我可以很久不和你連絡,任日子一天天這麼過,
讓自己忙碌可以當作藉口,逃避想念你的種種軟弱。

我可以學會對你很冷漠,為何學不會將愛沒收?
面對你是對我最大的折磨,這些年始終沒有對你說。

愛你越久我越被動,只因你的愛居無定所,
是你讓我的心慢慢退縮,退到你看不見的角落。

愛你越久我越被動,只因我的愛不再為你揮霍,
是我讓我的心失去自由,卻再也沒有勇氣放縱。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 編曲:涂惠源

從來就沒冷過,因為有你在我身後,你總是輕聲地說,黑夜有我。
你總是默默承受,這樣的我不敢怨尤,現在為了什麼,不再看我?

從來就沒冷過,因為有你擋住寒凍,你總是在我身後,帶著笑容。
你總是細心溫柔,呵護守候這樣的我,現在為了什麼,不再看我?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你為什麼不說話?
握住是你冰冷的手,動也不動讓我好難過。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你為什麼不說話?
當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卻沉默不說。

你最心疼我把眼哭紅,記得你曾說過,不讓我委屈淚流。


趁早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編曲:Martin Tang

到後來才發現愛你是一種習慣,我學會和你說一樣的謊,
你總是要我在你身旁,說幸福該是什麼模樣。
要是我早可以和你一刀兩斷,我們就不必在愛裡勉強,
你給我的天堂,其實是一片荒涼。

可是我真的不夠勇敢,總為你忐忑為你心軟,
畢竟相愛一場,不要誰心裡帶著傷。

我可以永遠笑著扮演你的配角,在你的背後自己煎熬;
如果你不想要,想退出要趁早,我沒有非要一起到老。
我可以不問感覺繼續為愛討好,冷眼的看著你的驕傲;
若有情太難了,想別戀要趁早,就算迷戀你的擁抱,忘了就好。

愛已至此,怎樣的說法,都能成為理由,
我在這樣的愛情裡看見的,是男人的軟弱。


走鋼索的人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泉 編曲:鍾興民

走在半空中,要人命的風,就快要把我吹落,
妳在那一頭,說妳不愛我,我掛在風裡顫抖。

走鋼索的人,不害怕犧牲,只求妳一句,愛我。
往前是解脫,後退是自由,我應不應該回頭?

風吹痛我雙眼,我看不清楚,我平衡不了,躲在我心裡的苦。
我要給妳幸福,妳蠻不在乎。妳愛不愛我,會決定我,下一步。

往前是冷漠,後退是寂寞,乾脆我墜落,
回憶在左手,未來在右手,誰又會同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