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14:57:10搞ㄦ

【你要喜歡我,這是規定】‥長篇故事

你要喜歡我,這是規定

㊣前 言:
你要喜歡我,這是規定。
 你要喜歡我,這是命中注定。
  不管你喜不喜歡這種愛你的方式…
   你要喜歡我,喜歡我這個惡魔!

㊣人物介紹:

魏天晴 ╳ 純真、堅強的女孩,是故事裡的女主角。
年齡:18歲 身高:159cm

凝 夜 ╳ 憂遊,帥氣的少年,男主角,校草,有很多女生追求。
年齡:19歲 身高:188cm

秋夏敏 ╳ 天晴的死黨,個性脆弱溫柔…算是配角。
年齡:19歲 身高:169cm


紀 聖 ╳ 冷酷無情,校草,從小就是被父母遺棄,所以個性顯的孤僻。
年齡:20歲 身高:188cm

花櫻喬 ╳ 校花,是許多男人追求的完美女人。
年齡:18歲 身高:170cm


~ Chapter1* 不浪漫的相遇 ~

「起床啦!」一陣粗魯的聲音從房門外傳進來。

「都已經8點了!你不是約好要和朋友們小提琴集訓嗎?!」說話的女人,有點微胖,聲音粗魯,留著一頭短髮。

女人把床上的棉被翻起來,似乎是在叫醒他的女兒。

「在睡一下下啦…」棉被裡傳來一個少女的聲音,

她跟女人搶著棉被…

「魏、天、晴!不要那麼懶惰好嗎?!」女人用力的搖動著被棉被蓋住的少女, 並且加重『魏天晴』兩個字。

這個少女,叫做『魏天晴』,從小就沒有父親,父親以前是在做空軍的,但是意外身亡。

母親25歲的時候,就生下了魏天晴,母親為了不讓天晴覺得沒有父親的疼愛, 總是在魏天晴小時候安慰:

「你爸爸阿~他可是很偉大的喔~他現在已經去很遠 很遠的地方工作囉!」但母親說起這句話時,眼裡會泛著細細的淚絲
當時還小的魏天晴,從來不知道父親已經身亡…可是現在天晴長大了,她也已經知道, 父親是不可能回來了!

魏天晴的個性不會因為父親身亡的事變得孤僻,反而更開朗、更天真無邪。這點也讓母親安心了一些。

不過,魏天晴只要想起父親過世的事情,心中難免帶點悲痛…



「你說什麼!?已經8點了!」魏天晴張開她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從懶洋洋的氣氛中驚醒。

「你這孩子真的是太懶惰了!快開學了…到時候我看你怎麼辦!」天晴的母親 不禁感到傷腦筋…但心裡卻想,或許這就是天晴的個性,如果改變了這種個性, 也就不像原本的天晴。

母親只希望天晴能夠快樂…

「啊!要遲到了啦!櫻子一定會罵死我的!」天晴急促的梳整著儀容。

天晴所說的櫻子,是她加入的小提琴團隊長。全名為『花櫻喬』。

「我要出門囉!」天晴急急忙忙的到處亂跑,快速的喝完餐桌上的牛奶,並把草莓吐司塞進自己的嘴裡。

「路上小心阿~」母親的臉龐,露出了欣慰的表情,但也有一絲絲微笑。



「慘了慘了!好像真的遲到了…」天晴邊跑邊看著手上的手錶。
眼看著快要9點了…

突然,天晴在急忙之中,在轉角撞到了一位高高的少年。

(完了!一定又要摔個狗吃屎…)天晴心想。

少年的身手很好,所以閃過了天晴。

可是,少年救了天晴…

在一陣陣混亂中,換來的是一個少年摟抱著一個少女的浪漫場景~

天晴驚訝的睜著她的大眼睛,靦腆的看著少年那帥氣的臉龐…

少年則是對天晴露出奸笑。

(糟了!我要遲到了!而且…我還年輕!是不可以隨便喜歡上人的!)

天晴很守則,畢竟她才18歲,母親告訴過她,不可以隨便交男朋友。

她生氣的推開少年,惱羞成怒的對少年說:「你走路不看路嗎?!」這樣的斥
喝,把浪漫的氣氛全部破滅。

「你…我好心救你耶!」少年發現天晴惱羞成怒,便使出他的『三吋不爛之
舌』,兩人就這樣吵起來了…

「是你不可理諭吧!」少年不甘示弱的回嘴。

(對了…我居然浪費時間跟這個笨蛋胡搞瞎搞!沒時間了!)天晴發現小提琴集
訓的時間已經過了很久了,並帶點生氣的口氣對少年說:

「喂!你這個瘋子!我才不要浪費時間跟你吵呢!我還有事~我得先走!」天晴
說完,便快速的衝向小提琴集訓社。

「你這傢伙…我改天在跟你算!」少年憤怒的對著遠遠離去的天晴吶喊。



「對不起!我來晚了!」天晴快速的把拉門拉開。

「魏天晴!!」櫻喬用力的拍著桌子,憤怒的叫著天晴的名字。

「好啦,別那麼生氣嘛!櫻子最好了啦…」天晴不由得,只能拍著櫻橋的馬屁。

「還好,這是第一次…你知不知道比賽如果輸的話,有多嚴重嗎!?」櫻喬生氣的指責著天晴。

「我知道啦…是有原因的啦…」天晴辯解著。

「你又想找藉口了阿?!」櫻喬懷疑著天晴,櫻喬原本就不看好天晴的理由會有
多正當。

「就是,第一~是我的錯沒錯,我太晚起了。第二~剛剛我在路上阿,撞到一個瘋子,不…應該叫他笨蛋!他一直跟我吵架!害我耽誤了30分鐘跟他吵架!」

天晴越想越氣,如果不是那位少年,他就不會被櫻喬挨罵了:

「你的意思是說,錯的人不是你,是他了?!」

櫻喬還是不想相信天晴的話。櫻喬清清楚楚的了解天晴的個性,畢竟,櫻喬也是天晴多年的朋友。

「你怎麼都不相信我呢!?我就這麼不值得讓你們信任阿?」天晴生氣的說,她並不喜歡被人誤會的感覺。

「好了啦…這次搞不好天晴真的沒有說謊。」天晴最要好的死黨『秋夏敏』替天晴說話。

(對嘛,還是小夏最好了…)天晴心中萬分感激。

「呿!算了,既然小夏都這麼說了~我就先原諒你好了!」櫻喬原諒了天晴。

「現在,你先去站崗位吧,我要先宣布一件事。」櫻喬站到台上,用兩手壓著桌面。

「好的!」天晴逃過了一劫,自己也希望下次別這樣。

~ Chapter2* 我們的,愛戀合奏 ~

「 現在,我要宣布囉!」櫻喬一臉正經的清清喉嚨。

「這次的比賽,考官評審們突然寄一封通知信!上面寫說,我們小提琴團,要一個鋼琴來和我們合奏。」

「我有問題。」天晴舉起手來,想發表意見。 「你說吧!」

「我們這裡,都是拉小提琴的,又沒有人可以彈鋼琴…」天晴的臉依舊是睏睏的,現在的她,只想睡覺…

「沒錯,這個問的好,我特地請了一個我們學校的學長『凝夜』。」櫻喬似乎很興奮。

「凝夜?他不是學校的校草嗎?他很帥呢!」夏敏興奮冥想著凝夜那帥氣的臉龐。

凝夜是學校的校草,長的很瀟灑英俊,雖然他的功課簡直是差到了極點,但是,他很嚮往鋼琴,鋼琴方面也很有天份。

「凝夜?他是誰阿?」天晴根本不想動腦袋…只是呆呆的趴在桌上。

「天哪!你連這個都不知道?!」坐在天晴後面的一個綁馬尾的少女驚訝的說。

「嗄?我從來都沒有聽說過這個名字阿…」天晴懶懶散散的說著。

「別說了,小晴,等你看到他再說吧。」櫻喬怕耽誤時間,所以就先請凝夜出來。

凝夜慢慢的走出來(鏡頭變慢),帥氣的髮型以迷惑了除了天晴以外的少女們。

「各位,他呢~就是凝、夜囉!」櫻喬面帶微笑的介紹著凝夜。

聽到了全場團員們的仰慕尖叫,天晴不耐煩的抬起頭,想看看到底是多帥的人。

「你…你是早上那個瘋子!」天晴驚訝且用力的指著凝夜。

而早上的男人,就是凝夜了!

「你…你是早上那個豬頭妹!」凝夜把眼睛睜大,難以置信。

「你說誰是豬頭妹阿!」天晴不甘示弱的回嘴,看來可怕的爭吵又重演了:「你說誰是瘋子阿!」

「等等!你們兩個…原來早就認識啦?」夏敏阻止了這即將面臨30分鐘以上的爭吵。

「是阿!你不知道這傢伙多沒禮貌!」天晴瞪著凝夜。「好了…別吵了…」櫻喬不耐煩了,請求兩人回去座位坐好。

「呿!這筆帳,等等在跟你算!」天晴邊看著凝夜邊走回自己的座位。

「誰贏誰輸還不知道勒!」凝夜狂瞪著天晴。

「大家要和平相處嘛!別這樣…」夏敏想試圖安撫好心中憤氣重重的凝夜和天晴。



「好了,現在,來合奏看看吧!」凝夜站起來,想走向鋼琴那兒坐下。

「煩死了…你有沒有練阿?!現在就合奏?果然是個瘋子…我認為應該自己先練。」天晴反對了凝夜的意見,而凝夜是越聽越氣憤…

「你憑什麼說我?你自己有練好再說!」不知不覺中,凝夜和天晴又再度的吵起來了!

「我受不了了啦!為什麼一定要讓他來我們小提琴社?!我們的個性根本就不合!」天晴氣憤的斥喝著。

「你…我可不想跟你這男人婆吵架!有種我們來決鬥!誰贏誰就得聽誰的!」凝夜突然對天晴發出挑戰書。

「好阿!我接受!」天晴倔強的個性,是一定會接受凝夜的挑戰書。

「等等…你們要打架阿!」櫻喬插進來天晴和凝夜的對話。

「不是,我要和他合奏最快的歌曲!如果誰彈錯或者是停下來,就是最後的輸家!」凝夜正經的告訴櫻喬。

「那~好吧!我也很想看看…小晴和你的決鬥呢!」櫻喬嘴角揚了起來。

天晴雖然看似懶惰、傻傻的,可是,她是小提琴團裡表現最厲害、最優異的!

「那就開始吧!」



美麗的音旋慢慢響起…在場的團員們都很期待兩人合奏的效果。

前奏是溫柔且抒情的音樂,但是,一到了中間,就開始漸快,音旋複雜。

曲子又長又快,凝夜那柔美如般令人陶醉的鋼琴聲,在場的少女們,都被凝夜的琴聲迷住了…

而天晴的小提琴音色,冰冷的、冷翠的…就像快崩塔的冰山,蕭颯又尖銳…

曲子慢慢接近尾聲,聲音越來越小…最後的尾奏,以讓大家想站起來拍手叫好!

「太棒了!你們兩個…真的是合的太好了!不管是默契,還是音色配對,都演奏的令人陶醉…我現在還念念不忘著那首曲子的音調呢!」
櫻喬用力的拍著手叫好,全場的人完全都不知道,這是一場決鬥…

「嗄…?默契?」手持著銀色小提琴的天晴,已愣住了:「這是一場決鬥耶…怎麼可以說是默契阿…我們又不是團結合奏!」

「可是實在是太有默契了!」大家不管這是不是一場決鬥,都狂拍手叫好。

在一陣拍手聲之後,天晴悄悄的對著凝夜說:「喂…剛剛到底誰輸誰贏阿?」天晴小聲道。

「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們兩個好像真的合的不錯耶!?」凝夜用手推著天晴。

「是阿。」天晴看著凝夜,露出一陣甜笑。

美麗的愛戀,就此才開始…

~ Chapter3* 當冷酷遇上開朗 ~

「呼…終於練完了…」天晴拉完小提琴,就把小提琴收到盒子裡,走向窗戶。

「今天…那種感覺…是怎麼回事啊?」天晴仰望著窗外的夕陽。

天晴無法抗拒『那種感覺』。面對著帥氣校草凝夜,她是不可能一點心動都沒有。
突然,天晴的臉,紅通通的,只能和即將落下的夕陽訴說著心事…
天晴是一個喜歡冥想、看天空的呆板女孩。她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心事…
但她從不向任何人提起,她只對夕陽,以及好朋友夏敏。

「不會吧!我真的…喜歡上了那傢伙!?」天晴從陶醉撞見凝夜的場景驚醒。
她覺得,愛上一個人,是很艱難、很辛苦的。

「不可以不可以!魏天晴…醒醒吧你!」天晴不停的搖著自己的頭,希望能讓自己的腦袋清醒些。

但是,她的心中,一不小心,就會浮現凝夜那帥氣又陽光的臉龐…

「我是怎麼了?」天晴在猶豫的一瞬間,夕陽已消失…天晴也只能對著漸漸出現的月亮訴苦…

愛情故事…就此展開…



這天,是漫長暑假後的開學日…天晴一大早起來想的都是凝夜…

所以走路難免會愣愣的…

(凝夜…這傢伙…);(凝夜,我喜歡上你了嗎?)

以上兩句一狂浮現在天晴呆呆的腦裡。

「小晴~」背後傳來夏敏的聲音:「小晴,我們一起去上學吧!」夏敏對著天晴甜笑著。

「小晴…小晴!」天晴還沒注意到夏敏的存在:「嗄!?」天晴驚醒。

「厚!你是怎樣阿…叫你你也不回!」 「對不起啦…因為某些事…」天晴吞吞吐吐的說,她差一點就說出凝夜兩個字!

「某些事是哪些事?」夏敏開著玩笑:「某些事阿?應該就是情場上的問題吧…」天晴說到一半,發現她說出是多麼思念凝夜的事情。

「情場!?不會是…你已經交男友啦!太好了!」夏敏期待的拍著天晴的肩膀。

「不是不是…」天晴試圖辯解著。他同時也為自己的嘴傷腦筋呢!

「哎呀~你就別害羞了啦!你的個性我會不清楚嗎?要不是你要遵守你媽媽的古老規矩,你早就去找新歡囉!」夏敏開心的挑逗著天晴。

「不是啦…你不要亂說!」天晴臉紅了:「告訴我嘛~是誰是誰?」夏敏根本不管天晴說什麼,因為夏敏知道,天晴戀愛了…

兩人一直維持這種情況走去學校。在不知不覺中,看到校門口有一對像似情侶的的一男一女搭著肩走進學校裡:

「好甜蜜喔!希望我也可以這樣~」夏敏陶醉在愛情的絢彩中:「嗄?那個…不是櫻子嗎!?」

天晴換個角度看看女方的側臉,赫然發現那是櫻子!

「對耶!櫻子有男朋友了阿!怎麼不告訴我呢?」 「奇怪?!那個男的…是凝夜耶!」

天晴完全沒有愛慕那對情侶的感受,因為,前方那相愛的情侶,就是櫻喬和凝夜!

不知道為什麼,天晴心中有種忌妒的感覺…

「阿夜,今天你要跟我一起去看電影嗎?」天晴和夏敏注視且偷偷聽著櫻喬和凝夜的對話。

「嗯,當然好。」天晴是越聽越氣憤,所以就故意快走撞開靠的近近的兩人。

「閃路閃路~要遲到囉~」天晴故意裝作客觀立場。

「天晴!等等我阿~」夏敏愣了一會兒,然後去追天晴。

凝夜和櫻喬頓時都愣住了!兩人錯愕的望著快速離去的天晴和夏敏,在互相看著對方,給彼此一個尷尬的笑容。



(可惡…那個傢伙…)天晴一直跑,走廊旁的人都在看著她,她只想努力跑到學校頂樓…

『碰!』天晴撞到一個差不多和凝夜一樣高的少年。

而天晴剛好吻著少年的胸膛…

「對不起!我不是故…」天晴還沒有說完,少年就輕易的奪走她的初吻,吻了大約2秒半。

2秒半過後 * 休息一下- - - - -

「你…你在幹麻!」天晴頓時臉紅,當她抬頭一看,看到的是一雙憔悴冷颯的眼眸。

「哈哈…這一定是你的初吻吧。」少年冷笑著。

「你奪走我的初吻!」天晴用力並且生氣的指著少年。

「我的任務完成囉~掰掰」少年毫不猶豫的就從天晴面前離開。

「你到底在說什麼!?」天晴對著走遠的少年大吼。

天晴赫然發現周圍有一些對剛才的少年的仰慕者用犀利的眼神盯著她。

「天晴!原來你在這裡…」夏敏從樓梯口出現:「你親到一個超帥美型男『紀聖』!」旁邊的花痴女學生狂嚷著。

「紀聖?」天晴想起剛剛親到紀聖的畫面,覺得有點幸福…

當冷酷遇上開朗,即將是種完美的組合嗎?

櫻喬和凝夜又是什麼關係?

這讓天晴心中七上八下的。

~ Chapter4* 偷心 ~

紀聖,是一個冷酷、且可怕的惡魔,是校草,也受到許多少女喜愛。

經過了紀聖奪走天晴的初吻之後,天晴的心中,有種混亂的感覺…她高興的是,她終於體會到戀愛的幸福!

而她難過的是,戀愛的波折,總是起伏凡大,看著凝夜和櫻喬之間甜蜜對話,讓天晴跟凝夜的距離,慢慢疏遠…



這天天晴意外的收到櫻喬的E-mail:

- - - - - - - - - - - - - - - - - - - - -
小晴 ~ 你最近心情的都不好 。。
搞到我和小夏都覺得很難過 。 朋友不是應該要把事情吐露 , 不有任何猜疑嗎 ?
拜託 ~ 不要難過了好嗎 ?(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難過。。)
加油 !! 要像平常活力四射的魏天晴唷 !!
                櫻子 。 你的死黨 上
- - - - - - - - - - - - - - - - - - - - - 

天晴無可奈何,她好不容易才知道自己喜歡上凝夜了!

難道…這如此純粹小小的愛戀,都無法讓她如願嗎?

天晴,已把愛情放到自己看不見的地方…她只知道,如果在跟『愛情』這東西糾纏不清,肯定會過的不舒服。



「好了!從前的魏天晴,一定要重新努力加油!哈哈哈~」她想找回失去的真正自我。

於是,到了黃昏,她並一一的向夕陽訴說著所有的心事:

「夕陽姑娘~你知道嗎?我今天想要找回真正的自我呢!你可要好好支持我喔~」天晴對著夕陽說著。

『夕陽姑娘』,是天晴對於夕陽的簡稱…因為夕陽美麗無比,就跟一位完美無缺的女人一樣,並稱夕陽為『夕陽姑娘』。



星期三,天氣晴朗舒暢,天晴決定不再讓朋友們擔心,所以喜氣洋洋的出門。

「天晴!」走到一半路,發現背後傳來喚叫自己的聲音。

「喔?是櫻子阿。」天晴笑著:「你收到我的信了嗎?」櫻喬問著天晴:

「收到了!謝謝你的關心!從今以後~一定要當一個快樂的魏、天、晴!」櫻喬一聽到這句,心裡的大石頭終於放下…

「那就好了!你知不知道我和小夏有多擔心阿?」櫻喬沒有惡意,對天晴來說,她是一個重情重義的好朋友。

「是小夏呢!」天晴察覺夏敏就在離她們不遠的前方:「小夏!」

「是小晴和櫻子阿…」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夏敏,心情非常低落。

「你…沒事吧?」天晴擔心的問著夏敏。

「是我要問你有沒有事!你知不知道我們有多擔心你阿!」平常從來不亂發脾氣的夏敏,在今天終於對著天晴大吼。

「小夏…」天晴看到夏敏的眼睛水汪汪的,氣的眼淚都快激出來了!在此時的她,更進一步了解夏敏有多麼擔心他…

「我們很擔心你…你知不知道我們很怕平常的小晴就這樣消失了?!」當夏敏抬起頭,臉上已是兩道淚痕。

「小夏…原來…你們都這麼關心我!我居然…」天晴看到夏敏的眼淚及氣憤,自己的眼淚也終於控制不了…

「小夏!不用說了…答應我,不要再做令我和櫻子傷心的事好嗎?」夏敏衝動的去抱天晴。可見夏敏和天晴,是多麼好的朋友。

而在一旁的櫻喬,也欣喜落淚:「好了…要遲到了!你們兩個別哭了…」櫻喬擤著鼻悌。

「你自己也在哭阿..」天晴轉頭對著櫻喬微笑。

友情,是多麼的偉大!天晴在此更加堅定,更加信任她對友情的定義。



過了幾個月,天晴已經淡忘了凝夜這個人…以及奪走她初吻的紀聖。

或許是老天爺心疼天晴吧!天晴因為愛情而心靈受創傷,所以,就沒有讓天晴再遇過紀聖和凝夜。

可是,在今天,老天爺終於改變主意了…想製造與兩人其中一人的邂逅!

「小夏,下一節是什麼課?」天晴走到小夏在教室裡的座位。

「下一節是…體育呢!快去換體育服吧!」小夏甜笑著:「好的~我們去叫櫻子一起去!」天晴睜著她大大的眼睛找尋著櫻喬。

「櫻子!」天晴找遍了廁所、走廊、後走廊、教室內外,但還是沒有找到她。

「你在找我嗎?」正當天晴傷腦筋時,櫻喬笑笑的站在天晴的面前。

「對啦~走吧!下一節可是體育課呢!」天晴走到櫻喬的背後推著櫻喬。

體育課…

「今天,我看來打排球吧!先練習托球之類的,反正不會的再來找我吧!」一個和天晴差不多個性的女老師,懶散散的坐在草地上。

「好!」全部同學都異口同聲。

雖然天晴個子不是很高,但是除了音樂方面很優異之外,她的體育成績也可以說是和櫻喬不相上下呢!

「小晴,我和你還有小夏一起打吧!」櫻喬搭著天晴的肩膀。

「哈哈~好阿!」從人物介紹就說過了,天晴是一個倔強不服輸的熱血少女。

「那就開始囉!」兩人打的正激烈的時候,櫻喬一不小心把排球砸到隔壁正在練習暖身的班級。

於是,天晴跑過去撿球:「對不起喔!我們不小心砸到了…有同學受傷嗎?」她有禮的問。

「是沒有砸到啦~不過…你偷走我的心了。」不料天晴砸到的班級是全校最難搞定的班…

而說話輕浮的少年,就是紀聖!

天晴容易害臊的個性,讓她頓時臉紅:「你…我要回去了…」天晴轉身要走,沒想到紀聖居然又說話了:

「魏天晴,我看上你了!今天晚上,7點我會去你家找你!」紀聖站起來冷笑著。

天晴沒有理會他,她心想:(笨蛋!你又不知道我家在那!)

所以,天晴不把這當成一回事。



於是到了夜晚,天晴萬萬沒想到,紀聖就站在她窗口下方!

更湊巧的是,紀聖便站在夜晚皎潔的月光之下!

「魏天晴!我說過,我看上你了!馬上給我下來!」這時的天晴根本不知所措,因她萬萬沒想到,紀聖是如此的死纏!

「你…你憑什麼叫我下去?!」天晴生氣的回嘴。

(還好今天媽媽不在…)今天,天晴的媽媽出去和朋友渡假。天晴心中鬆了一口氣。

「憑我喜歡你!」當紀聖說出了這句話,氣氛便漸漸的變成浪漫的月光愛情場景…

「你…你這傢伙…豬頭!傻蛋!」天晴想罵紀聖,正當她找不到詞罵時,紀聖卻說:

「不是要罵?你罵吧!罵完就得下來!」紀聖不以為然的個性讓天晴不知所措。

「我…我下去就是了!只有這一次!」天晴沒有辦法趕紀聖走,因為,天晴第一次聽到有人對她說『我喜歡你!』。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但便打動了天晴小小的心靈…

所以,天晴便換好衣服,害臊的走下樓。

「走吧。」紀聖面無表情的說,便拉起天晴的手:「走?走去哪阿!」天晴錯愕看著紀聖帥氣的臉。

「晚上還能去哪?走吧!我帶你去夜市!我知道有一家章魚燒超有名的!」紀聖的個性…顯然變得很開朗。

「喔…」天晴沒辦法,既然下來了,就跟他去吧!看他在耍什麼花招!



「哈哈!就是這家了!」紀聖的手,不經意的緊緊牽著天晴的手,呆呆的天晴根本沒有感覺…

而路人看的是羨慕不已…

紀聖帶著天晴來到一家章魚燒店,發現生意好的不得了,而天晴晚飯也沒吃,聞到如此香濃的章魚燒味,肚子居然餓了起來!

『咕嚕咕嚕~』天晴的肚子裡傳來咕嚕咕嚕的聲音:「哈…果然肚子餓了!」紀聖對著天晴微笑。

(他笑了…他本來…那憔悴無助的眼神,怎麼消失了?是因為我嗎?糟了!我和他牽著手!)

天晴赫然發現紀聖原本冷酷的眼神因自己而消失!還牽著他的手!

「你!你幹麻牽我的手!」天晴用力甩開。

「喂!你很煞風景耶!牽著不是很好嗎?路人都在看著我們呢~」紀聖奸笑著。

紀聖說完,便再度牽起天晴的手!因擔心天晴會因此而甩開,所以握的特別緊…就像握著她的心一樣!

「你…」天晴氣到沒話說,可能是因為想繼續被人緊緊握住的感覺吧!



「我買到了!章魚燒~給你吧!」紀聖手上拿著兩盒章魚燒,把一盒遞給迫不期待的天晴。

「我要開動了!」天晴這種雖傲慢但又可愛的個性,深深的吸引著紀聖…

「對了…你要請客喔!」正當天晴吃的正開心時,紀聖冒出了一句讓天晴無可奈何的話…

「蛤!為什麼是我付!」天晴吃到一半,章魚燒的海苔削削都還殘留在她的嘴邊:

兩人就這樣持續到了10點,不知不覺中,在甜蜜的嘻鬧聲中,走到了湖畔…

「你知道嗎?我喜歡看湖…尤其是晚上的時候。」紀聖靜靜的看著湖畔。

在夜晚的湖畔中,皎潔的月光和遼闊湖畔簡直就是最佳對照!

月光,照在湖畔的水面上,似乎在替兩人製造美麗的氣氛…

「真的阿?我跟你不一樣…我喜歡看夕陽~」天晴微笑著。

天晴不知道,她變得很喜歡紀聖的眼睛…那種眼神,那種充滿夢想的眼神!

「是嗎?……」紀聖過了一會兒,又說出一句誓言:「我,紀聖發誓,我願意愛魏天晴一輩子!」

「你不要亂發誓啦!」天晴阻止著:「不能…因為你是我一生中,最愛的女人…」紀聖的眼神堅定無比,讓天晴不在阻止…

兩人就在這種浪漫的月光氣氛下…變成人人羨慕的情侶…

~ Chapter5 * 戀情遊戲 ~


都是場遊戲!愛戀,就是如此的虛擬,

紀聖,他遇見了生命中最想守護、保護的女人,而那位女人,正就是天晴。

天晴原本是一位不知情、不懂愛,愛情的科目幾乎零分!

但,自從那天遇到紀聖,讓她體會了從來沒有感覺過的『愛』。

天晴,紀聖,凝夜,櫻喬…這如此複雜的多角戀愛,就此發生…



經過了那天和紀聖的甜蜜時光,天晴不斷的傻笑著,這次,她是真的戀愛了!

這天,天晴準備去上學,她抱著期待的心情,走在路上:

(今天,好想見到他…)天晴所說的『他』就是紀聖。

不料的是,天晴居然走在街上,赫然的發現凝夜就在他的眼前:

「天晴…我…」凝夜開口,似乎想解釋什麼。但是,天晴卻一點也不期待:

「你…你是誰?」天晴已完完全全想和他斷絕關係…但是凝夜好像有什麼不為人知的苦衷。

「天晴,你不要這樣…從那天上學之後,你就沒有再跟我說過任何一句話了!」凝夜有種道歉的口氣。

「都是你害我的你知道嗎?!」天晴坦率的個性,使他逼出了心裡的埋藏已久的話語。

「我?我害你什麼…」凝夜震驚了,他從沒想過他有傷害天晴的意願。

「你…你老實說,你是不是喜歡櫻子!」天晴低著頭,不敢望凝夜。

「櫻子?怎麼可能?她只是我的幫手。你會錯意了!」凝夜解釋著。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而幫手,又是什麼意思?

天晴心中百思不解:「我會錯意!?那天我親眼看見你和櫻子在一起!你們還說要去電影院!」天晴生氣的說。 

「櫻子跟我只是哥兒們,所以那天才會搭著肩!」凝夜堅定的眼神讓天晴的音量變小了點兒:

「搭著肩?好,這個我相信你!那電影院的事呢?!」天晴繼續破口大罵。

「我…這…」凝夜吞吞吐吐的,讓天晴越來越懷疑。

「你怎樣!?」天晴帶點疑問且生氣的口氣詢問著凝夜:「因為…好啦!因為我喜歡!你可以嗎?」凝夜突然表白。

「嗄?這…什麼阿?」天晴降了火氣,但還是很生氣,因她還沒得到答案。

「電影院的事…是櫻子要邀我去看愛情文藝片,學會怎麼…怎麼跟你告白啦!」凝夜的口語,讓天晴錯愕的沒有話說:

「這是…怎麼回事?」天晴皺著眉頭:「反正就是…我喜歡你啦!這一切…都是為了要和你告白!我喜歡你!魏天晴!」

凝夜再度說出喜歡天晴的事實,天晴錯愕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好的是,原來櫻喬沒有和凝夜在一起;

壞的是,凝夜的告白已過期…還有一個想永遠守護她的紀聖…

天晴不知所措,只好選擇逃避。

她猶豫許久,並避開凝夜,衝往學校去,留下害羞的凝夜:

「天晴…我真是笨蛋!」凝夜用力的敲打自己的頭,他覺得,對於對天晴告白的做法還是不對。



放學~

「小晴。」紀聖冷靜的問著天晴:「嗄?怎麼了?」天晴轉頭看紀聖。

「你…你和凝夜是什麼關係?」紀聖面無表情,只是和天晴走在同一陣線路。

「嗄?你…你看到了?」天晴轉頭驚訝的問。「是阿~」紀聖不以為然的說著。

「喂!你怎麼這麼自以為是阿!你應該要吃醋不是嗎?」天晴惱羞成怒的問著紀聖。

「我已經在吃醋了阿。」紀聖冷酷的說:「嗄?你真的有點怪怪的…」天晴尷尬的乾笑兩聲。

「你要知道,你是我的。」紀聖轉過去,而已前冷酷憔悴的眼神,又再度出現在紀聖的眼裡。

「等等阿!聖…」天晴喚著離他遠去的紀聖,紀聖並沒有生氣的感覺,只是和天晴用背影揮手說再見…



一陣陣水晶音樂從天晴的手機響起。

「喂?我是魏天晴。」那時天晴才剛洗好澡,還沒有吹頭髮:

「喂?是小晴嗎?」 (這個熟悉的聲音是…凝夜!?)天晴心中不知所措。

「對…你是凝夜嗎?」天晴想確認手機裡傳來的聲音是否是凝夜,或許,天晴是想逃避現實:

「小晴…對不起!我今天太衝動了!」凝夜帶點道歉悲哀的口氣對著天晴說。

「不…沒關係…」 「那就好,等等你有空嗎?…」凝夜主動邀約天晴。

「喔…有空阿!」天晴猶豫了一會兒並答應了。

「掰掰。」 

「掰掰。」

~ Chapter6 * 就是愛你 ~

在上一篇,凝夜主動邀請天晴。

天晴無法抗拒對自己的感情,因他已經分不清楚誰是誰,誰是他真心愛的人!

但是,天晴選擇了紀聖。

『咚~』一顆小石頭砸到天晴的窗戶,是暗示的意思,凝夜就在天晴的門口。

「天晴,走,我要帶你去一個很美的地方。」凝夜仰望天晴。

「很美的地方?什麼阿‥」天晴只想告訴凝夜自己和他並不適合。

「你先下來再說!」凝夜不斷的摧著天晴下去。

凝夜,帶著天晴到了夜晚的海邊…海水很清涼,月光也很美。

「小晴‥你知道嗎?我喜歡你‥從小提琴的集訓那天‥我就愛上你了!」凝夜用著浪漫的眼神,讓天晴陶醉的無法自拔。

凝夜,是很喜歡天晴的,如果不是因為誤會,兩人早就在一起了‥

「我‥我知道‥但是,我已經有男朋友了‥」天晴逃避著凝夜的眼神。

「但你還沒有和他結婚!所以‥我還有機會!不算!」凝夜堅持自己對天晴的愛。

「凝夜‥」天晴為難的看著凝夜,這時,紀聖出現在面前。

「聖?你怎麼會來這裡?」天晴狐疑的看著紀聖。

「我剛剛去找你,你不在。」紀聖毫無要緊的說。

「喔?是嗎?可惜你來晚了‥」凝夜和紀聖似乎快打起來了:「你這傢伙,搞清楚,魏天晴,是我的。」紀聖搭著天晴的肩。

「馬的!你不要這麼自做主張好嗎?你問天晴!看她喜歡的人,到底是誰?!」

凝夜只想找真相,他依然相信,天晴是愛著他的。

「天晴,你‥到底愛誰?我和那傢伙‥你得選一個。」紀聖冷酷的對著天晴說,並沒有威脅的意思。

「我‥」天晴因無法抉擇,便轉身而去。

天晴,就此消失在兩人的面前‥

留下錯愕的兩人。



天晴邊奔邊哭,不知所措。

手機響了,天晴不想要讓別人聽到自己帶點哭腔的聲音。

所以沒有接電話。



上學…

「天晴,你是怎麼了?昨天我打電話給你‥你都沒有接喔?」夏敏問著天晴。

天晴只能偽裝虛擬笑容,她不希望跟自己最好的朋友一起承擔這些痛苦。

「是阿‥我昨天很累,所以九點就先睡覺了‥」天晴撒了謊,為的還是不讓夏敏擔心。

「喔~那就好了~你沒接電話,我還以為你出去了。」夏敏知道了後,就沒有再和天晴提起。

但天晴心中還是很擔心,擔心如果等等遇到了凝夜和紀聖兩人的其中一個,她要如何開口?

她打算,遇見之後,就當作沒發生,開心的打個招呼。

~ Chapter7 * 抉擇 ~

「嗄‥天晴。」凝夜在天晴面前抓抓頭。「是‥阿夜阿!」天晴選擇逃避自己真實的感情。

「天晴?」凝夜錯愕的表情,讓天晴有點想大笑:「昨天‥你不會生氣啊?」凝夜狐疑的問。

「昨天?不會。」天晴口是心非,其實心中非常在意:「真的假的‥」凝夜懷疑的問。

「阿就真的咩!吵死了‥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煩!」天晴說完就撞開凝夜,快速離開現場。

「我看阿‥天晴是不會原諒你的~」夏敏幸災樂禍的指著凝夜。

「指屁阿‥」凝夜瞪大著眼睛,而在一旁的夏敏是越聽越好笑。



「媽,我回來了~」天晴背著狼狽沉重的身體,開啟玄關。

「小晴,你過來。」今天的母親,聲音顯的特別嚴肅。

「媽‥?有事嗎?我今天很累‥想休息了‥」天晴被一大堆事情所煩惱,今天上課又補習上到10點多才回來。根本沒有太在意母親的話。

「小晴阿‥過來,你先坐下,媽媽有件事想告訴你‥」母親低調。

天晴順著母親的意坐下:「你‥你交男朋友了!對吧?!」母親突然怒吼,

或許這是母親的私心,她認為,天晴如果不在自己的呵護之下,肯定會受到傷害…而這是母親第一次對天晴大吼。

「媽‥你怎麼突然這樣說‥」天晴害怕了起來,要是讓母親知道的話,不知道母親又會怎麼做。

「你‥你‥你怎麼可以才大學,就交男朋友!」母親生氣的面紅耳赤:「對不起‥我不是故‥」

天晴的話還沒說完,母親就打了天晴的巴掌:『啪!』

清脆的巴掌聲,頓時消滅了天晴對母親的信任‥「我是如何的照顧你、呵護你‥你居然‥這樣報答我?」

母親古老的傳統,想要告訴天晴,但時代不同了‥交男朋友的確是很正常的事情。

「媽媽‥‥」天晴啞口無言,只能用左手撫摸她的側臉,虛弱且似乎失去了什麼一樣的表情看著母親。

「你根本沒有‥沒有資格叫我媽媽!」母親凶狠的口氣嚇壞了天晴,天晴震撼無言。

(我‥我要告訴媽媽‥我要告訴媽媽,我是真心愛過一個人!)

天晴堅定的心,使她對母親不敬的說:「媽媽,我是真心愛過一個人!我真的‥是真的很喜歡紀聖!」

母親聽到了這句話‥不但沒有再對天晴斥喝,反而露出了一滴滴放心的微笑:

「我的女兒‥終於長大了‥」母親轉過頭撲向天晴,也終於放心了!

天晴,真心喜歡的人,就是紀聖。- - - - -

「小晴,你‥」在門後傳來呼喚天晴的聲音,是紀聖!

這都是母親和紀聖、凝夜對天晴的大騙局‥

「聖?阿夜?」天晴錯愕的望著門口外的兩人。

「媽,這是什麼回事?!」天晴嚇到了--(嗚‥被他們兩個聽到了‥)

「哈哈‥天晴阿‥你面對了你的真心。」母親微笑著:「你不是還很反對?難道剛剛都是演戲?!」天晴依然搞不清楚狀況。

「那是為了‥要逼出你說,你喜歡阿聖。」母親對於天晴的呆板,真的有點想笑:「小晴~我就知道你喜歡的‥是我!」

紀聖走到天晴身邊,搭著天晴的肩,對著天晴奸笑。

原來,在前幾天,母親就發覺天晴的心情似乎都怪怪的,而那天又看到凝夜來天晴家找天晴‥

於是去凝夜家詢問,後來得知天晴是有多麼難抉擇的愛情,所要逼天晴說出真心話。

而在今天,凝夜嘴角慢慢揚了起來:「我輸了‥紀聖,你可要好好對待小晴!不然我絕對不給你好看‥」

凝夜走過去拍拍紀聖的肩膀,像是祝福天晴和紀聖。

「嗯‥要不要考慮跟我做死黨?都是校草嘛~」凝夜搭著紀聖的肩,對他瞇了眼:

「哈~從此,就當好兄弟啦!」紀聖接受了凝夜的『死黨挑戰書』。

「哈~」兩人從此變成結拜好兄弟‥‥而天晴,則是笑了笑,覺得結局很完美。

「雖然我們不同年不同月不同日生。」紀聖拿著香祭拜:「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



天晴,選擇了紀聖。

~ Chapter8 * 完結篇 ~
 
五個月後 ---

今天,是一個天氣極好的禮拜天,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寒冷‥

整個感覺令人覺得很舒服。

或許,老天也希望今天,可以結束掉一切,有著美好的結局呢!

「啦啦啦~」天晴今日顯的特別高興,哼著他喜歡的『兒歌』。。

『幸福是那一雙翅膀,帶我飛往勇敢的方向~』一陣陣手機鈴聲響起。

天晴換了鈴聲,也換了新的心情,唯一沒有變的,是對紀聖滿滿的幸福戀愛。

天晴的頭髮,現在已是飄逸的長髮。

「喂~?」天晴接起手機。

「小晴阿~我有男朋友了!」電話裡傳來的,是夏敏的聲音。

「真的阿!太棒了!我要看‥」天晴崔著夏敏。

「不急不急‥這是秘密~暫時不能告訴你!你一定會很驚訝的~」夏敏賣著天晴關子。

「蛤~」天晴表露出失望:「不過~我明天可以帶給你看~」夏敏現在在講電話的神情,似乎有點高興。

「真的嗎?!在哪見面?」天晴喜出望外,期待的有點尖叫:「在西門町。」夏敏不慌不忙的說完,並和天晴說再見,就把電話掛掉了。

「西門町阿‥」天晴還來不及想西門町在哪兒,手機鈴聲便又響起:

「今天可真忙!」天晴感嘆著。她一聽到震動鈴聲,便馬上接了起來。

「喂?我是魏天晴。」 「小晴,我剛剛忘記跟你說~要帶你的紀聖來唷!」夏敏的聲音,再度從電話中傳起。

「後!電話費很貴耶!幹麻不一次講完說‥」 「呵呵~那就先這樣囉!掰~」夏敏快速的說完,便又掛掉了。

「小夏‥真在給我裝孝緯‥」天晴覺得很奇怪,同時也期待著夏敏所說的『男朋友』。

夏敏比天晴保守很多,所以從不交男友,天晴很高興夏敏終於展開心胸,要找一個照顧她的人伴一生‥她不禁覺得感嘆。




於是,天晴約了紀聖一起到西門町和夏敏、以及夏敏新交的男朋友碰面。

「小晴,為什麼交一個男朋友連我都要去阿?!」紀聖抱怨著。

「我也不知道說‥只知道~夏敏交男朋友,很希奇‥」天晴用著緩慢的音調說著。

「哦!夏敏在那兒!旁邊‥站的是!?」天晴嚇了一大跳,因站在夏敏旁邊一起揮手的,就是凝夜!

「阿夜!你怎麼會在這兒!」紀聖問著凝夜。

「對阿‥難道!?你們兩個‥已經!?」天晴驚訝的問,但也很高興。

「是啊~現在‥阿夜答應我要陪我‥他還發誓會永永遠遠的守護我呢!」夏敏用著開心的眼神看著凝夜。

「嗯…你在學我吧?阿夜你真沒創意。」紀聖不經意的潑了一桶冷水。

「哈哈!」全場人都開心的笑著,這的確是一個很好的結局…



(以下是夏敏和凝夜相愛的誓言場面) - - - -

「嗄?阿夜?你怎麼會在這裡?」那天夏敏走著走著,不經意的遇到了凝夜‥美麗的愛戀就此開始。

「是夏敏阿?幹麻‥我失戀了,你要嘲笑我阿?!」

那夜剛好是凝夜被天晴的情場逐出場外的一天,凝夜帶點悲傷的意念恍惚走在街上。

「哈哈‥我都忘記要嘲笑你呢!」夏敏對凝夜開著玩笑。

「呿‥沒有朋友愛‥」凝夜對著夏敏的話。「呵呵~開玩笑的啦‥」夏敏從凝夜的眼神中感受到了失戀的痛苦。

「說正經的‥失戀很痛苦吧!」夏敏突然正經了起來。她的手持著路邊的欄杆。

「嗯…的確。」凝夜跟著夏敏一起靠著欄杆,似乎是在講心事。

「嗯…如果你早點兒認識我,搞不好就不會這樣囉…」夏敏這次並不是開玩笑,這是很明顯的表白。

「夏敏?」凝夜嚇了一跳,而夏敏只給她一個微笑。

「凝夜‥可以接受我吧?」夏敏笑著。

「當然……請海,幫我們作證‥」凝夜很高興,雖然這樣,但心裡還是有點難過的感受。

「嗯!」 「我願意守護秋夏敏,一輩子!」凝夜用堅定的口氣向大海發誓。

「換你。」 「嗄?喔‥我願意,當凝夜的愛人,一輩子!」

兩人的愛情旅途,就此展開…

* 

櫻喬因父母的安排,決定去美國加強學歷。

而在今天,櫻喬和天晴、夏敏依然有連絡以及深刻的友情。

他寄了一封E-mail給天晴和夏敏:

- - - - - - - - - - - -
寄件人:櫻喬 花
收件人:天晴 魏 副本:夏敏 秋
內容:
哈囉!天晴夏敏~

我在美國的生活過的像是天堂的日子呢!
  呵呵‥有沒有想我阿~
   我聽小晴說,夏敏和凝夜很幸福呢!^-^
 吼~~好甜蜜耶! 不過 ..我可以不必羨慕你們~
   我在外國也認識了一個『阿嘟仔』~很帥的!
     正在進行交往中 ..
    放心,我過的很好,你們也得為愛打拼喔!
      加油 !!
             櫻子 上
- - - - - - - - - - - - -

看來櫻喬的生活,過得相當不錯。

你要喜歡我,這是規定,
因為,我愛你…
   天晴、凝夜、夏敏、紀聖、櫻子的愛情故事,
    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
幸福,可以不需要理由,飛翔,不需要翅膀!
  波折連連的愛戀,非常值錢… 好好珍惜總是最最最重要的!

            -全篇完-

~ Chapter9 ⊕ 後記 ~

《這次以天晴至上,意思就是‥旁白轉為天晴之心語-ˇ-》

記得…過了1年半吧!紀聖已經要求我媽咪把我交給他~痾‥簡單來說呢~就是結婚囉!

我也很高興‥結局能圓滿真是太好了!

櫻子她也回來了~忍不住說她的男朋友帥呢!

好像要結婚了說‥現在想想還真懷念!

雖然時光流竄的非常快,但是我和小夏、櫻子都有緊緊的聯絡著,不管我們隔離多遠的地方,友誼已把我們的心牽的緊緊的呢!

以下是我和紀聖相處的大約情形‥

「厚!老公你也不整理一下,孩子都丟給我!?」我以黃臉婆的口氣對著聖說著。

我也年紀不小囉…二十五歲時和聖結婚,二十六歲時呢~就生了兩個可愛一男一女的雙胞胎~

我把兩個取為:『紀媛慧』、『紀沁亮』。

「如果我整理的話…要親一個。」厚!他居然優遊自在的拿著遙控器轉著自己喜歡的頻道‥一定要親他嗎!?

「好啦好啦‥只要你幫忙打掃。」 「親親~」幾年後的紀聖依然很帥,個性還是那麼的冷酷~

他嘟起他火熱的唇,我也恨不得輕輕的啄一下‥

「好囉,快點幫忙打掃吧!」討厭…都是聖!他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叫我怎麼跟他相處阿!

「不要。」他顯然不想!我都已經親了!你還想怎樣阿!聖!

「有獎勵嗎?」他輕蔑的問我:「我剛剛不是給你‥獎勵了嗎?」我生氣的問著他。

「你以為你的吻很重要阿?我上班很累耶!我的辛勞才重要!」

阿!這個人實在是無可理喻‥‥他剛剛居然戲弄我?!我終於有了想要…離婚的念頭..

哈!開玩笑的~雖然他這樣,但我能體會他的心情,他上班,確實很累…

我實在是愛死聖了!

鈴~鈴~鈴。 吵雜的電話聲從沙發旁響起。

「怎麼每次都是我接阿!電話在你旁邊耶!」又來了…我馬上衝過去接起電話。

「喂!」我比較情緒化‥接起電話的聲音比較帶點兒生氣。

聖居然還不理我!?我到底是不是他的老婆押!?

「痾?是…小晴?!」挖賽!是小夏耶!我跟他~已經好久沒有聚一聚了,都是用網路聊天…

今天他終於打來了!好~我一定要約他 ...

「小夏小夏!我好想你耶!」太想小夏了‥所以~超興奮的!哈哈~

「呵呵~真的嗎?明天有空嗎?!」小夏好像在害羞著。

「有阿~好久沒聚一聚了…」摁~沒錯..的確是太少見面了!

「對了!你跟阿夜怎麼樣?!」我主動提出阿夜和小夏的~甜蜜生活。

「他?根本就不乖!叫他做個事居然要我給他獎勵!實在是不可理喻!」嗄?原來小夏也跟我一樣的說…

對喔!我忘記了‥在校園時代,兩人可真是拜把兄弟‥

「哈哈!跟我們家聖一樣呢!兩人真像…」真的太像了啦…

「是喔?叫你們家聖聽聽電話好了。」 「好阿,等等唷~」我把話筒遞給聖。

「聖,你的電話。」 「誰?」他輕蔑的抬頭看著我:「小夏啦!聽個電話問那麼多‥」

「還在生氣阿?乖啦~剛剛是我不對~給你秀秀‥」終於道歉了吧!我就知道聖最好了~

「好啦‥快接電話‥」我笑著,跟他打情罵俏我最喜歡了!呵呵…(花痴)

「喂?」聖小聲的接電話。「是聖嗎?…」好像是小夏還沒有講完,話筒就掉到地上。

聖不自覺得看著話筒(這應該是自然反應。)

「喂!阿聖!你這個白痴!居然不跟我連絡?你到底是不是兄弟阿!」哇‥我站在這也聽的到耶!

好像是阿夜呢!阿夜好激動喔…兩人一定又要聊起來了‥

我想,夏敏應該跟我一樣…悄悄的回去房間..

避開那吵雜的聲音+髒話。

這就是我,這就是聖,這就是我和聖結婚後還是不變的愛情。

雖然說,愛有波折,不過,如果可以跟心愛的人,當然是最好的了…

只要努力去追尋愛的勇氣,路途中不放棄,終究有情人忠誠眷屬!



          BY:魏 天晴 ... AND 小嬿
                            
          
         -全篇完-

忘記 2006-09-04 18:27:42

對吧~~~好看@@

☆Spider☆ ★勇★ 2006-09-04 17:38:03

哇塞~

我看完了!!!

不錯看唷!!!!!

2006-09-03 22:08:58

我可不是指妳耶!

看來妳也很呆嘛!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