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9 14:39:56涼涼夜色

皮膚病只是皮膚問題?皮膚有6個變化,或者內髒的病變信號

皮膚病是常見病,但不僅僅是皮膚問題。人的身體是一個整體,一個器官會出現問題,通常表現在身體的其它部分。肌膚也一樣。假如內髒出了問題,就會顯露於皮膚,出現各種皮膚病。

一、皮膚出現黑棘皮症。

頸部、腋下、會陰、肚臍等部位黑色素沉著,黑色部分皮膚角質化,范圍比較廣泛,屬於黑棘皮症。結果表明,黑棘皮症與內髒病變關系密切,80%的內髒癌患者都有此表現,其中消化道腫瘤、胃癌尤為突出。

二、皮膚奇癢。

許多人認為皮膚瘙癢是一個常見的問題,如何與內髒疾病有關?實際上,皮膚癢,尤其是奇癢難耐的話,一定要檢查內髒的問題。尤其是手臂、腿、腰、腹、背等部位出現奇癢,而皮膚表面看不到紅斑、斑塊、風團等症狀,十有八九是由內髒問題引起的,很可能是肝病、糖尿病、白血病、骨髓瘤等嚴重疾病。

三、皮膚紅斑。

普通皮炎、濕疹等皮膚病都會出現紅斑。但如果軀幹、臀部等部位出現紅斑丘疹,呈放射性擴大,而中央逐漸消退,則很可能是嚴重的乳腺疾病和肝癌的外在表現。若出現匍匐回狀紅斑,呈木紋狀,發展迅速,可能是肺癌等外在症狀皮膚肉粒

四、靜脈結節。

靜脈,尤其是腿部靜脈,出現紅腫疼痛,反複發作後形成明顯結節。這是一種遊走性靜脈炎,是胰腺腫瘤的重要標志。尤其是35歲以上的人,如有靜脈結節,應及時診治。

五、多發性疣贅。

疣贅,是指皮膚表面形成的贅體,發生在身體的各個部位,如大豆大小,有的表面光滑,有的粗糙,形狀像帽針,或花蕊,顏色如膚色,有的呈黃白色。如果突然出現大量疣贅,伴有瘙癢,很可能是內髒惡性腫瘤,尤其是消化道和胃腫瘤。

六、帶狀皰疹。

研究發現,約18%的內髒病患者會出現帶狀皰疹,尤其是當胃、肺、腸、前列腺和食道出現重大病變時。

皮膚病不一定是皮膚問題,內髒的病變也會引起皮膚問題。所以,不要以為皮膚病是小問題,一定要引起重視,區分,盡早預防。

精選文章:

沒有皮膚病皮膚卻經常瘙癢?

ベビーベッドの選び方?これらの4つの最も実用的な方法を知っていますか?

子供部屋のデザインスタイルは何ですか?子供部屋の装飾に関する注意事項は何です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