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5 15:52:44涼涼夜色

配鏡能幫助近視的孩子解決什么問題呢?

1.配戴眼鏡,能消除眼睛疲勞。

近視之後,眼睛看不清遠處的物體,為了能看清,眼球的睫狀肌不斷地進行調節,而且經常通過一些行為如:眯眼.板扯眼角.歪頭.湊近等行為來改善看不清楚的情況,長時間的使用會導致眼睛的調節緊張,出現視疲勞現象,導致近視度數迅速增加小朋友近視

2.通過配戴眼鏡進行矯正視力,有助於防止眼睛斜視。

患有近視眼的人如果不戴眼鏡,近距離看調節較少,雙眼集合功能相對減弱,眼睛容易向外偏,這樣就能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兒童的調節性內斜視通常是由高遠視引起的,遠視眼鏡要配有足矯的遠視眼鏡,初戴時可能會引起輕度眩暈等不適症狀,要有一個適應過程,所以,父母朋友要鼓勵小朋友堅持配戴眼鏡,不要輕易讓小朋友放棄近視控制

3.戴眼鏡,學習起來更方便。

患有近視眼的孩子在配戴眼鏡後,看遠看近都能有好的視力,避免因看不清黑板影響學習。

如果孩子不願意戴眼鏡,可以帶孩子去專業眼科機構驗配OK鏡或RGp。

能不能不戴眼鏡?

患有近視眼的兒童,如果長時間沒有配戴眼鏡來矯正視力,其視網膜成像一直很模糊,大腦中樞會通過某些行為指示(如上文所述的眯眼.板拉眼角.歪頭.湊近等)來改善這種模糊的成像,時間一長就會視疲勞度數猛增!

而且小孩子總是看不清,不僅影響學習,還會讓TA錯過了人生的美好。

還有一點要注意:有的孩子雙眼近視度數相差很大,一只眼睛近視度數低,視力比較清晰,另一只眼睛近視度數很高,視力也很模糊,可以同時看東西。這時有些家長認為:“既然能看到,那就非非要戴眼鏡不可atropine眼藥水。”

那是個大誤區!

小孩子兩眼視力差距大,時間長了可能會影響雙眼融合功能,使那只眼睛看東西被抑制,從而影響立體視覺。就是說,大腦會覺得既然這只眼睛看不清,那就不要看,時間長了,那視力較差的那只眼睛可能發展成廢用的外斜視!

精選文章:

一次性餐具在大流行中發揮重要作用

頻繁に踏みつけることの利点は何ですか?

健康上のメリットを得るために髪をとかす方法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