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6 14:04:49涼涼夜色

珠寶的保養方法有哪些?

避免碰到化妝品。

在化妝的時候最好不要戴任何珍珠首飾,因為化妝品中的化學成分過多,會影響珍珠的光澤。並且香水,定型水,肥皂水這些都不能碰。

不能暴曬。

珍珠含有約4%的水分。珠光寶氣若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珍珠的水份會喪失珍珠的光澤,失去珍珠的價值吳孟達

三是防止碰撞。

佩戴珍珠或保管珍珠時,最好單獨存放和佩戴,不要與其他珠寶放在一起或搭配,以免劃傷。而且如果是真正的項鏈,衣服的質量也要光滑。

翡翠(天然玉)

翡翠是一種天然玉。翡翠雖然是天然玉,硬度還可以,但不要誤解為不怕摔,因為翡翠價格太高,對翡翠的保養更重要。

1.避免接觸堿和酸。

無論是化妝品、洗發水、洗潔精等,最好不要碰翡翠,因為這些物質會侵蝕翡翠表面的結構。

避免接觸高溫。

高溫會增加翡翠的內部分子,改變翡翠,導致翡翠失水。因此戴翡翠首飾時最好不要做飯,也不要戴翡翠去吃火鍋等會冒出高溫煙的地方蔡加赞

鑽石(天然寶石)

鑽石是金剛石打磨後的天然礦物,其主要成分是碳元素。硬度很高,當然脆性也很高,如果發生強烈的碰撞也會破裂。

1.單獨搭配。

鑽石硬度高,與其他珠寶搭配時容易劃傷其他珠寶,所以為了其他珠寶不要放在一起。

不要碰油。

鑽石對油有很高的附著力。如果粘上油脂,會嚴重影響鑽石的光澤。佩戴鑽石時,不要去廚房,也不要碰到各種油性物質。

精選文章:

鑽戒壞了去哪裏修理珠寶?

カラーネックレスのお手入れはどうすればいいですか?

为什幺眼药水只使用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