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9 06:39:38大頭hayasi

孤島診寮所SP

老實說我很少會一看完一部影集就跑來寫感想的說
這次是我下載...超...超超超久卻一直沒有時間可以看的SP
孤島...耶~~~
這部日劇曾經在台灣播出過喔!
但沒有很熱烈的迴響(比起白色巨塔)
可是我覺得內容來說...孤島走的是比較直接、單純、人性的一面
因為所描寫的可能是你平常根本不會去注意的事情
然後把它拍攝出來...
孤島在日本有一定的收視率,所以才會不斷的拍特別篇
看了孤島後,深深的覺得可以有這麼單純的感動
活著真的很好!!

這次特別篇的主題是在"剛洋要到本島去讀書"
跟"昌代小姐的複健"
人物跟配樂也都跟日劇一樣...
又讓我對日本的專業感到滿意
還有孤島的風景...天殺的美...我愛死孤島了
告訴我它在怎麼>.<

SP一開始,孤島還是像平常一樣幫著大家診療
而昌代小姐也是很有精神的幫孤島作便當
昌代從本島嫁到孤島後,就從來沒有生病過,所以大家一直覺得他很健康
而昌代也一直以為他很健康
所以忽視了自己有右手突然沒力、跟頭痛越來越頻返的問題
到最後才發現不得了了,因為五島手術才得以救活
可是卻因為後遺症,右手癱瘓跟不能說話的問題
剛開始不止複健很難,不管是家人或是自己的自尊都產生很大的問題
彩佳因為這樣而要求把媽媽送到本島
爸爸因為這樣,知道了媽媽的存在是如此的重要
26年老夫老妻,卻因為習慣而忘了很多值得珍惜的回憶
也因為這次的問題而把遺忘的回憶都想了起來
彼此的感情也越來越堅定了
另一方面
描寫了剛洋為了完成夢想而要到本島去讀書的事
在日劇中剛洋常說"要成為像五島醫生一樣的醫生"
這次的SP也一樣
而唯一改變的是,剛洋真的去實現他的夢想了
光剛洋一個人就把"愛情""友情""親情"全包了
孤島來了一個家庭,剛洋愛上了氣質的老師的女兒
因為老師的女兒真的太優秀了
所以連剛洋的友誼都受到影響(笑)
還有達成跟爸爸的約定
真的是滿部SP的感人之處
每個細節都一層一層的環扣著
真的覺得每個小細節都很有意義
還有個重頭戲就是把五島一直在找尋做醫生的意義
更加的透明化...
也用以前有個醫生的故事作為典故
還算滿有意義的喔


對我個人來說好了
不管我把這個SP花了很多時段分開來看
但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想法、感動的眼淚
比起其他日劇,我會哭可能是因為可憐...
但看這部日劇卻是感動..感動到哭到無法自我
裡面真的有太多很值得感動的對白了
記得五島說的話:
"當別人跟我說謝謝時,只會感到納悶!
唯讀有看到病人健康的樣子,才會覺得當醫生真好。"
對!劇中的五島幫病人成功的完成手術,對他而言很簡單
而且也是他認為應做的責任,可是他卻因為沒有幫病人醫好到健康的身體
他感到很抱歉,而不斷的去學習,他所遇到的困難就是
無法坦承的接受家屬的道謝

還有剛洋的爸爸與剛洋的約定
剛洋爸說:"為了完成你的夢想,所以我必須放棄我做愛做的事"
真的是一句好偉大的話喔!現在的人
有時就連親人可能也會很自私,可是剛洋的爸爸卻為了要完成
剛洋成為醫生的志願,而賣掉了漁船,賺取剛洋在本島的學費

在SP裡面唱了一首"Belive"真的有夠好聽的拉
邊聽就邊哭...又想邊唱
劇中的環節也因為這首歌...更加的完整
看到了昌代跟科長所一起完成事情笑容,真的是這部戲好的地方
在加上孤島這個美麗的地方
真的讓人很感動耶~~
對了..裡面還有剛洋的友情滿值得一看的
也有回顧以前的畫面...又哭成一片
重點是阿...五島跟彩佳還是一樣沒進展...(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