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9 15:53:01Moody

Net Marketing

對於傳銷我並沒有實際接觸過,所以沒有概念。從中囯政府對於傳銷的介紹來看,這是禁止的。據我所知,傳銷應該是借助某種產品,通過發展下綫來賺取錢財。從經濟學的角度講,資源總是有限的。於是發展到某種程度,整個體系就會崩潰。我所知道所有的東西,也就是這些而已。

財務自由是每個人所追求的目標,這也是每個人的夢想。誰喜歡整天做一些讓人生厭的工作?每天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用為了錢而頭痛,這當然是再好不過的了!如果真的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在十年內達到財務自由的狀況,我想每個人都願意。不過請注意,我提到通過自己的努力。因爲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除了勤奮意外,我一直認爲善良富有同情心是一個人最重要的品質之一。這麽多年過去了,你還懷有為窮人們服務的想法,真的很不容易,也希望你能堅持下去。

你的想法當然是很好的,不過傳銷能幫你完成這個心願嗎?我不知道。中共禁止的事情必然有它不好的一面,可國外的政府也不是笨蛋。既然他們可以允許這些組織的存在,或許有他的道理。沒有瞭解它,我是不會貿然下判斷,說它好或者不好。^_^
每年花一些時間在自己不瞭解的事物上,擴展自己的視野並沒有什麽不好。雖然我不瞭解這個玩意,所以我還是支持你去瞭解一下。但切記一句話: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任何東西如果不付出努力便可以輕易得到,這一定有問題。經歷過被騙之後,我計劃每年撥出3K+專門用於瞭解自己未知或未嘗試過的東西。作爲擴充自己生命的一部分,要勇於嘗試未知的事物。

當然,前提是保證自己的安全!你也不急於剛知道這件事情就要全身心跳進去,對嗎?就算你晚一年知道世界上有這件事情,晚一年參加他們,你會因此而失去什麽?你還是可以過自己的生活!就像我最近對筆記本很感興趣一樣。突然之間對這個很感興趣,可是上當一次之後我就會變得比較小心和理性。現在不是購買筆記本的好時機。Sonoma產品尚未全面成熟,市場洗牌在即,價格動蕩不平。何必在這個時候出手買本本?

就算財務自由,生活還是靠自己一步一步經營下來的。過去25年我沒有自己的筆記本,我還不是照樣生活的很快樂?自己的生命,當然會有自己的目標,也會隨著環境做一定得調整。某個激情的演講,某個突發的事件會加速和加深你對這個世界的理解,但我不希望它徹底改變你的一生。

不知不覺又說了一大堆,總結一下。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復出努力不一定有回報,不付出努力一定沒有回報;謹慎,不急於剛知道這件事情就要全身心跳進去:可以聼聼別人的意見,問問你哥哥的看法,多瞭解情況。機會降臨時固然要趕緊抓住,可是真的這麽急現在就做重大決定嗎?特別是涉及到金錢的事情,一定要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