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14:14:14幸福腦 藍海潛能

家長逼出孩子"學習障礙" 專家提倡快樂學習

如今,孩子在學習中遇到難以克服的困難是家長們最頭痛的難題。天津市兒童心理健康指導中心在暑假期間接待的諮詢者中,有關這個問題的諮詢占到 70%以上。從對諮詢者的調查和測評結果上看,父母家教不當和家庭環境不良是兒童學習障礙的重要影響因素。

孩子:學習障礙因為不快樂

針對這個問題,兒童心理健康指導中心近期進行了兩次專題諮詢,每次都有數百名家長和孩子參加。 95%以上的家長認為自己孩子存在學習障礙,而孩子們對此並不以為然。

一個五年級的男孩說:“家長認為我有學習障礙,注意力不集中,理解力太差。其實我根本沒什麼障礙,我就是對家長有意見,他們就希望我一天 24小時都在學習,一點娛樂休息的時間都沒有,這樣我根本沒有心思學習,更不上高效學習了,我對學習沒有興趣。”

另一位初二女生說:“以前我的記憶力還是不錯的,可現在隨著家長對我的要求日益提高,我覺得自己總是很緊張,越緊張越背不下去,家長越著急。現在,想起背書就緊張得出冷汗。”

專家:教育方式才是“元兇”

兒童心理健康指導中心組織了包括原童醫院院長紀慈、天津師範大學教育心理學授楊夢萍等專家來做有關學習障礙的調查諮詢。專家介紹,學習效果差、同時伴隨著注力不集中、頑皮多動等特點的一類兒童被稱“學習障礙兒童”。兒童學習方面存在問題是多種因素同作用的結果,其影響因素錯綜複雜,但從諮詢者的測試中發現,確實因疾病因素造成習障礙的孩子,所占比例並不多,更重要的因還是不良的教育方式。

孩子學習壓力過大,生活環境緊張,缺父母的愛撫,自尊心經常受到傷害等,都極造成兒童心理不平衡以及出現各種心理障礙這都足以影響兒童的思維方式、情緒活動和意力等,最終造成兒童學習障礙。另外,父母子女教育中的方法和態度也至關重要。家長應該多問一問,孩子的學習快樂嗎?多給孩理解和支持。一味的批評指責只會扼殺孩子自信心。所以,讓學習變得快樂,才是解決這學習障礙問題的最好方法。

晚上睡不著怎麼辦?潛能開發機幫助你改善睡眠障礙!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

>>相關文章

·adhd(過動兒)‧雙腦同步音樂
·過動兒專案—強化專注力,學習更有趣‧雙腦同步音樂
·注意力不集中專案-讓學業更精進‧雙腦同步音樂
·一夜好眠專案—擁有深度舒適的睡眠‧ 雙腦同步音樂
·情緒管理專案‧-輕鬆駕馭情緒,開拓學習與人際‧雙腦同步音樂
·學習障礙專案-克服學習障礙開發雙腦潛能‧雙腦同步音樂
·靜坐冥想專案-為您開啟靈修之門‧雙腦同步音樂

藍海身心靈聯盟平臺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快樂購線上快樂購快樂購物網happygo線上購物網gohappy線上快樂購購物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