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3 16:03:31一起來快樂

過動症孩子怎樣教育

有的孩子和正常兒童不一樣,或性情暴躁,或性格孤僻、翹課、過動、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出現精神分裂症等反常心理和行為,那麼該怎樣教育過動兒呢?
1、堅持執行始終如一的規章和紀律。
2、保持自己的聲音平靜緩慢。過動症孩子做了錯事,你生氣是正常的,但也是可以控制的。
3、預料到孩子可能會出麻煩,並做好準備;在麻煩到來時,努力使自己的情緒保持冷靜。
4、對任何積極的行為給予承認,作出反應,哪怕是很小的行為;如果你不帶成見,有意尋找孩子身上好的東西,你會找到一些的。
5、避免經常使用表示否定態度的語言,如“不許”、“停止”、“不”。


6、把adhd過動兒孩子的壞毛病同孩子本身區分開來。比如,可以和孩子說:“我喜歡你,但我不喜歡你不聽話。”
7、給孩子制定一個非常清楚的作息表。規定好起床、就餐、玩耍、看電視和就寢的時間表。要遵守時間安排,但當孩子出現不遵守時間的現象時,也要靈活處理。過一段時間後,你的作息安排將成為孩子自己的習慣。
8、當你教他新東西時,要有耐心,解釋要簡短、清楚,要常常重複你的要求。
9、爭取在房間內為孩子留出一塊自己的空間,避免用鮮豔強烈的色調裝飾,保持房間儉樸整潔。把書桌擺放在空空的牆下,使它遠離干擾,這有利於孩子的注意力集中。
10、一次只做一件事。把玩具存放在帶蓋的盒子裡。一次只給他一件玩具。如果孩子在畫畫或在讀書,你要關上收音機或電視。多重的刺激會使他不能精神專注。
11、給孩子一定的責任,這在成長過程中是至關重要的。交給他的任務應該是他力所能及的。他一旦完成了任務,即使完成得不理想,也要給予承認和表揚。
12、每次只允許一個朋友來家玩。你應該負責監管他們的活動。
13、切忌可憐、嘲諷或過分地放縱孩子,也不要被孩子嚇倒。他最終是會學乖的。
14、同孩子的老師一起交流對孩子有益的教育方式。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對並不是孩子的意願,其實他們也是無辜的,不管是家長還是孩子應該給他們多一點關愛。
相關閱讀
·過動兒專案—強化專注力,學習更有趣·雙腦同步音樂
·注意力不集中專案-讓學業更精進·雙腦同步音樂
·一夜好眠專案—擁有深度舒適的睡眠·雙腦同步音樂
·情緒管理專案‧-輕鬆駕馭情緒,開拓學習與人際·雙腦同步音樂
·學習障礙專案-克服學習障礙開發雙腦潛能·雙腦同步音樂
·靜坐冥想專案-為您開啟靈修之門·雙腦同步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