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1-30 19:34:42磁力

上學途中

車子是這樣不安穩的搖搖晃晃,此時我的心緒卻是這樣如此的平靜。每天我總會經過這一大段路,景物雖然相同,心情卻會影響一切的感受。

生活是在忙碌中度過,繁忙的腳步不僅讓我們遺忘了自己,也遺忘了別人。坐在公車裡我常常會靜靜的思考,檢討昨日的種種,計劃今日以及未來。偶而,我也會打開記憶的百寶盒,回味往事的點點滴滴,細細品嚐這一路走來的甘苦滋味。猛然回首間,我才發覺生命中,有那麼多塵封的往事,被我遺留在風中,就這樣想著想著,常回不經意的為揚著嘴角,原來我的生活是如此的富足,多采多姿。在這反覆的思索中,我又獲得了一個個的啟示。

往車窗外望去,常可以看見火車從旁疾駛而過,離家在外求學的我,心中想家的思緒更濃了。我常把這份思念的心情,寄放在每一節的車廂裡,隨著那一條一軌道,遙寄給遠方的家人。

我的心常會被窗外大片的花海所感動。四月的花總是這樣淡淡的開著,隨春風飄入車箱內的是陣陣淡淡的清香。花兒明知到它的春歲月並不長久,卻能夠在這短短有限的生命裡,努力綻放姿容,在凋零前為大地留下一片美麗;那麼人不該也是如此嗎?更當努力的綻放出屬於自己的光芒。

在公車上,我也喜歡跟同學們一起高歌歡唱,縱然是五音不全,但在這一片歡笑聲中,確有著屬於年輕的笑容。枯燥的通車生活,往往就在高歌引吭中,悄然的度過。

街道上又熱絡起來,人們匆匆忙忙的穿梭其間,莘莘學子們拎著大書包,快速前往學校。在他們的臉上,我看見的是一股青春的活力與希望,美好的一天即將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