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19:06:51磁力

浪貓胖胖TNR記 (順便幫牠找主人)

感謝NINA學妹達克幫胖胖做TNR。

現在我想要幫胖胖找家,今天聽到附近的人說,胖胖太親人黏人,導致有些頑皮的孩子會拿石頭要打牠,還有路人也會欺負牠,胖胖常常在馬路中間倒頭就睡,不然就是睡在很明顯的車頂上,讓人一下子就發現牠,遇見人只會把大家當好人,什麼都不懂,天真得很。

常常餵牠們的另外一群鄰居要搬到南部,今天遇到,大家都為胖胖感到擔心。
                                                                               
胖胖真的很可愛親人  希望有人可以帶牠回家。

想要領養胖胖可以與我聯繫。


之前,不小心跑到社區裡的親人小貓咪出現過兩次後就不見了,東找西找還是沒找到。

新買的貓咪飼料還剩下很多,於是我就開始在社區附近看有無浪貓,打算把剩下的飼料送給牠們吃。
 
 
 
結果就在社區的另外一頭,發現這隻「胖胖」。

每次只要我一拿飼料過去,牠一定會出來迎接我,有一次我帶了好料(貓罐頭)去給牠,吃完後牠居然會護送我離開牠的地盤,直到我走得好遠,牠才轉身離開。

胖胖只要吃得很開心,就會在地上打滾,然後也會一直想磨蹭人,這孩子真的好可愛,好討人喜歡。

NINA學妹約好要拍泡泡寫真的這天,我們已經決定好要帶胖胖去做TNR結紮手術,Nina達克先到醫院借了籠子。

大熱天的下午,胖胖不知道到哪了,在牠的地盤範圍內找了好久,最後被我發現這孩子居然睡在機車踏板上,還睡死了,用手搖牠,牠還發出剛睡醒的沙啞叫聲,眼睛也張不開。

這時候拿食物給牠聞,這孩子頓時間清醒了過來,隨手把妙鮮包放進去誘捕籠,胖胖還迫不及待往籠子裡去,進去後發現地板上還有剛剛餵食的飼料,還要拼命要撿起來吃。

這孩子在籠子裡也沒感到不安,一直拼命吃。

一直到坐上機車,離開牠的地盤,這孩子才發現自己「誤上賊船」,接下來就是發出悽慘的叫聲,把另外一區的浪貓也給嚇到,所有的浪貓都轉頭過去看胖胖到底發生了啥事情。

胖胖到了醫院準備進行TNR手術,我們去的這家醫院做TNR有補助,所以幫胖胖結紮是不用錢的,不過醫院會酌收150元的除蚤費。

醫生說胖胖四肢好壯,而且也好重,身為浪貓的他,還有4.8公斤的體重,真的可以說是一隻「貓王」。我很難把胖胖跟貓王聯想在一起,這孩子可愛中又帶點呆呆,居然會是「貓王」,想到我就覺得好笑。

最難得的是,胖胖雖然是浪貓,但是沒有皮膚病喔

老媽聽到這件事情後,一直問我說,胖胖的兩顆蛋蛋就這樣不見,這樣以後還可以當「貓王」嗎?還有朋友問我說,胖胖會不會就此變成了「娘貓」?還有男性友人跟我說,他們為胖胖的兩顆蛋蛋沒了感到悲傷,也有人跟我說,胖胖回去地盤上,應該會被其他的貓嘲笑,當然我最擔心的是,胖胖以後看到我可能不會理我了。

不過不管怎樣,TNR是對的,所以只能對不起胖胖的兩顆蛋,從今而後,胖胖是不會有後代的。

隔天下午五點,Nina與達克去接了胖胖回到屬於牠的地盤上,我以為牠會發出生氣的嘶吼,或者會疼痛不適而表情哀傷,結果都沒有,這孩子手術前後一點都沒變,身體強壯的牠,復原得也很快。

為了彌補我讓牠兩顆蛋蛋不見的愧疚,我特地帶上好料要給牠補身體。

 

這孩子真的是餓壞了,吃完一盤好料,還想再吃我手上的飼料,又再倒一盤給牠,牠還是吃光光。

達克說,胖胖一定覺得昨天是一場夢,醒來後發現自己蛋蛋不見,但是卻可以吃好多好吃的東西。

晚上,我去看了胖胖兩次,這孩子也沒討厭我,一看到我手上拿著食物,就開始喵喵叫,不過牠下午吃太飽了,所以聞了一下,就讓給隔壁的胖黑吃,胖黑應該是下一次要TNR的對象,聽說牠跟胖胖感情不好,兩個人常常在爭誰是老大而大打出手。

胖胖做了TNR後,這區跟另外一區的浪貓,還有好隻也得做TNR,但這陣子我必須得跟這些孩子多多培養感情,畢竟牠們不像胖胖這樣親人,即使我常常拿飼料給牠們吃,但牠們對人警戒心還是很高。

我們帶胖胖回到牠自己地盤時,也有關心這些浪貓的路人,還問我們是哪個團體,哈!我們不是啥團體,只是幾個喜愛流浪動物自動自發的人。

其實TNR不見得要團體才有辦法做,自己身邊如果有出現流浪動物,都可以帶牠們去做TNR,這樣牠們就不會再一直生孩子,一直流浪一直衍伸問題,我自己做過一次後,才發現很簡單。

當然這邊要很感謝Nina與達克,他們有著無限的熱心,還有愛心與善心,Nina還送給我好多貓咪的罐頭餐包與飼料。

再加上他們最近也推出公益愛心攝影活動,希望有愛心的大家可以多多支持。http://www.wretch.cc/blog/hhjh90030721/11281645

 


以及也要感謝網友cangning免費提供我2~3公斤的貓咪飼料,我除了留一點給自己外,其餘的都分送給其他的中途,愛心是可以共同分享了,我也期盼這世界上愛動物的人會越來越多,起碼這些可愛的孩子,牠們可以不再恐懼與快樂的生存下去。

看到胖胖這樣,我都不知道牠繼續流浪生活會比較快樂?還是被人養在家裡會比較幸福?

PS.今天晚上拿飼料去給胖胖吃,少了兩顆蛋的胖胖,依舊保持貓王地位,其他浪貓還是等胖胖吃完後才敢靠近來吃。

衍伸閱讀http://www.wretch.cc/blog/hhjh90030721/11290094

本文胖胖照片皆由Nina提供,想領養胖胖者可以與我聯繫。

小俞\ 2009-07-24 23:29:29

是喔~
我覺得貓好難接近喔~
他們都會逃得超快的
不過看了你們這隻胖胖之後
又覺得貓其實很可愛耶
因為以前超怕貓的
看到貓我就馬上逃走XD
妳最近有回二林喔
下次如果你有回二林的話
通知我一下阿
我可以到你們家坐坐聊聊天
都還沒看過本尊您呢(呵~)
不過可能又要再上演一次二林迷路記就是了
哈~~

版主回應
哈!貓是真的很難接近,可是如果餵久了,他們就會願意稍為靠近食物供應者。

不過,TNR抓貓咪不用接近牠們,誘捕籠裡放好美味食物,然後等牠們受不了美食誘惑,就會進去籠子,碰到陷阱籠門就會關上。

不過很多浪貓不像胖胖這樣,今天想抓一隻加菲貓就耗時好久,好不容易等到牠進去,籠子門一關上,這孩子極力掙脫,結果籠子掉在地上,門一打開,加菲貓就逃走了。哈!

最近沒回去耶,等有回家再打電話給妳,我媽說妳每次到我家都會迷路,哈哈!我看我可能需要去接妳。
2009-07-24 23:37:54
水星 2009-07-24 23:24:06

我以為幫胖胖拿掉蛋蛋需要麻醉
然後手術後也不能馬上放出來(因為還沒酒醒, 走路會前七後三左四右六)
牠竟然那麼快就能進食??!
(以前幫我的貓去勢的經驗是說, 要間隔幾小時才不會因為麻藥未退而噎到)

版主回應
胖胖在前一晚已經做好手術,他已經整整在醫院休養24小時,確定沒事就出院嚕,這孩子一出院就迫不及待的大吃。

這帶的貓跟他搶食物都搶不贏,今天我還看到他在吃晚餐時,其他貓靠近,他就呼人家巴掌,被乎巴掌的貓只能閃得遠遠看他先吃飽飯,再吃他剩下不吃的,或者是撿他吃的削削。

現在很多動物醫院都有推出免費對流浪動物結紮活動,都有補助不用錢,所以我覺得對於流浪動物除了餵養外,還是帶去結紮好,省得他們生下很多後代跟著要流浪受苦。
2009-07-24 23:34:03
小俞\ 2009-07-24 14:44:47

慈勵:
看到你們這麼有愛心
我好感動喔
我也要跟你們一樣用行動來幫助這些流浪動物
一起加油喔^^

版主回應
哈!還好這次沒被我爸念,上次一直做狗餅乾義賣,都沒時間打電話回家,就被我爸狂念勒。

我媽還好沒反對我幫胖胖帶去做TNR。不過我現在覺得愛心可以隨手就做,這些貓咪我比較常餵養,就會想帶他們去結紮,希望他們不要再有後代出來流浪。

我有回二林,我家後院也一堆貓哩,聽我媽說都吃得很胖,在看有無機會帶牠們去結紮。
2009-07-24 15: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