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11:42:01磁力

與貓咪的相遇

我鮮少會遇到貓咪,更別說會有貓咪主動跑來我面前跟我打招呼。

印象中只有那麼一次,我還在淡江唸書,那天雨下得又大又急,一隻餓壞的貓咪跑來我前面,跟我要手上拿的漢堡蛋吃,我還分了牠一點,雨停了,貓咪吃飽了也走了。

社區以前也常有流浪貓,而且曾經還一度引發「餵食流浪貓爭議」,一派住戶不贊成餵食跑進社區的流浪貓,因為會有跳蚤與衛生等等問題,另一派住戶則主張要餵食,這只是基於惻隱之心。

後來兩派僵持不下,其中好幾戶很愛貓咪的人家,就暫時先當中途之家,同時大家也一起出錢,幫這些跑到社區來的流浪貓結紮。

風波過後,貓兒重新獲得自由,但也不知道為什麼,社區最後只剩下一隻「花巴黎」,牠名字的由來,是因為集結各種不同毛色於一身,真的是有夠「花」,所以大家就開始這麼稱呼牠。

「花巴黎」都被社區的人餵得飽飽吃飽睡飽,每次看到牠,不是躺在階梯上睡覺、曬太陽,就是打哈欠、伸懶腰,整個社區都是牠的家。

泡泡每次看到牠,就一直狂吠鬼吠,「花巴黎」不肯瞧泡泡一眼就算了,還四腳朝天戲弄泡泡,最後瞇起眼睛,不管泡泡吠得多大聲,彷彿都不關牠的事情。

大概是常常出門都會帶著泡泡,貓咪看到我多半都是敬而遠之。

當然我自己也很怕貓,大概是小時候被老家附近餿水桶的野貓抓過,所以對貓我有很大恐懼感,這是至今一直沒辦法克服的。

這天,我匆匆忙忙要出門,一隻貓咪突然跑到我身邊喵喵叫,我看牠好瘦,應該是很久沒吃東西,一直喵喵叫是向我乞食,但我身上沒有帶任何食物,家裡也沒貓食,只有狗飼料,於是拿起電話打給要回家的男友,請他順便到便利商店買貓罐頭回來。


 
 
這時候我一直跟貓咪說:「等我一下,等等就有食物吃了。」這隻貓好像聽得懂我說的話,居然跟泡泡一樣,坐好好的在一旁等待。

 

當我跑去警衛室問還有無貓飼料時,牠起身跟著我,但是又很害怕被住戶追趕,於是跟到一半,就跑到柱子後方,並探出頭來看我是否有要到食物。

警衛室的貓飼料剛好沒了,我就跑到貓咪身邊,跟牠說:「再等等喔。」沒想到這孩子居然就在我身邊繞圓圈一起等,鄰居看到我,還以為這是我新養的貓。

 
貓罐頭終於來了!這孩子一整個嗨到不行,我發現貓跟狗一樣,居然也會狂搖尾巴,真的是太神奇了。

罐頭一放下去,牠就狼吞虎嚥的吃起來,整個罐頭都快被牠吃進肚子裡了。


 

吃飽了還不忘整理儀容。

 
 

整理完後,這孩子沒說謝謝就走人了。

我把貓罐頭收拾掉,同時也擔心牠的下一餐不知道在何處?

隔了一天,我帶泡泡下去散步,稍微找了牠一下,卻不見牠的身影,我猜牠應該跑去其他地方了。

沒想到今天把泡泡送去美容院洗澡,自己一個人回到社區剛停好車,貓咪突然就出現在我面前,好像認識我一樣,一直喵喵叫跟我打招呼,當然我猜牠應該是餓了,而後我要去搭電梯時,牠也一直跟著我,但跟著我一起上樓會有麻煩,住戶一定會抗議,於是我一直告訴牠:「在這邊等我就好,我上去拿吃的很快就下來。」這孩子居然聽得懂,就轉身離開。

我拿了新買了貓飼料給牠吃,沒想到牠願意吃,還吃得津津有味。

 
 


 

吃完後,天啊!這孩子居然在地上打滾,還翻肚子要給我摸,我是很害怕,一直跟牠說:「不用客氣!我不敢摸你,所以你就別再客氣了。」起身後牠也想到我身邊磨蹭,但我還是很害怕,除了怕貓,同時也怕跳蚤跑到我身上,於是一直閃躲牠。

 

 

與這隻貓的相遇是很特別的緣分,男友說,這隻貓很幸運,遇對了人,牠可能盧了好多住戶,終於盧到我這個好心人給了牠飯吃。

接下來我應該要找人帶牠去結紮才是,而且我到現在還不知道牠是男生?還是女生?

  
 

謝S 2009-06-23 19:31:54

先打電話給我, 還有這隻若是母貓的話 , 先抓起來結扎 , 公貓不急 , 還有不是每一隻貓都可以適應家庭生活 , 還有若是貓咪驗血有疾病在 , 根本很難送養, 看似簡單的送養 , 但是每一個小細節都是大關鍵 , 先打電話給我 , 在來研究一下貓咪的後續 還有我就是貓咪中途了”””

版主回應
謝小姐,謝謝妳,我把妳電話輸入在我手機裡了。

我連續兩天沒見到這隻貓咪了,也不知道牠跑去哪?有眼尖的網友說從照片中隱約有看到貓咪的「小蛋蛋」,判斷應該是男生,哈!

好的,這隻貓咪如果有出現,我再打電話給妳。先跟妳說謝謝。
2009-06-23 21:41:02
謝s 2009-06-22 17:46:13

你好
若是要貓咪要結扎
請與我聯絡
結扎的事情我負責
你只需要帶貓咪去醫院
術後休養時間到了
請帶回去 (後續看如何安置)

0961000545 謝S
渡船頭河邊一帶的浪貓
我陸續有在做TNR

還有現在TNR 都有補助的管道
手術都不用錢\\”\\”

版主回應
好的,不過我得先幫牠找到中途,因為我家裡沒有辦法安置牠,家裡有一隻討厭貓的狗,這隻貓咪不是每天都會出現,像我今天下去樓下,就沒遇到牠。

先跟妳感謝,妳真的是好人。
2009-06-22 19:07:45
小拓 2009-06-22 12:35:23

可以用大一點的廣告紙折成紙碗~
如果不會折,把罐頭肉倒在平鋪的廣告紙上也可以~
浪貓大概都有一餐沒一餐的..所以有吃的一定會吃很多~
我先前在便利商店附近遇過一隻浪貓,
後來買了偉嘉罐頭給她,大概是你買的罐罐二倍大,
牠也吃完了......=口=

希望貓貓能早日遇到好人家,也辛苦妳了^^

版主回應
謝謝你,這樣我下次就會知道了。

哇!我知道偉嘉罐頭,那個真的量很多耶。淡水老街的浪貓常常都有人去朝聖餵食,每隻我看到都吃得胖胖低,很可愛。

希望是有人可以先幫忙帶牠去結紮,往後就不會有更多的流浪貓出現。
2009-06-22 15: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