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7 02:06:29磁力

人間條件4之一樣的月光

一樣的月光,我們所思念的對方,是否也同樣這般想念我們?

一樣的月光,我們正在等待的人,是否也同樣這般等待我們?

一樣的月光,我曾經愛過的那個人,是否也曾經這般愛過我?

抑或是,一樣的月光,早就是不一樣的兩個人?


那天排練時,吳導提到劇中某段的背景音樂要用德布西的「月光」,我著實嚇了一跳。

因為就在幾天前,我迷上了Twilight-暮光之城這部電影,為此我還在社區電影院看了兩次,然後回家瘋狂上網蒐集影評資訊,腦子裡面都是電影劇情還有配樂。

這部電影的其中一首配樂,選用了德布西的「月光」,為此我還特地上網搜尋,結果發現茜雯的音樂會上有演出,我聽完好愛,彷彿是發現「好物」般,很開心的到茜雯部落格留言,同時也E-mail與遠在美國的青如,迫不及待想與她一起分享。

茜雯很訝異,說我居然是這樣找到了她演出的影片,我也是覺得妙。而青如回信給我,告訴我,這是她國一時第一次彈練就是德步西的"月光",到現在練習加上演奏,彈這首曲子已經有上百回了,閉著眼也能想像那音樂旋律裡的光影美感,同時她還與我分享三年前在美國演出的錄音。

我聽完好感動,馬上又回信給青如,與她分享我聽完她的演奏,就和聽完茜雯的感覺一樣,彷彿柔柔的月光就灑在我的臉上,那種幸福的、安逸的感覺,一整個就是想被月光擁抱,而後青如又告訴了我,這首「月光」對她而言,是具有更深刻的意義。

我們就這樣月光來月光去,只是我從未想到,幾天後,我就被找來演「一樣的月光」,所以當吳導說背景音樂會有德布西的「月光」,我第一個念頭是,一切都是「月光」惹的禍。一樣的「月光」,對我、茜雯、青如都是不一樣的人生際遇與體會。

一樣的月光,我們所思念的對方,是否也同樣這般想念我們?

一樣的月光,我們正在等待的人,是否也同樣這般等待我們?

一樣的月光,我曾經愛過的那個人,是否也曾經這般愛過我?

抑或是,一樣的月光,早就是不一樣的兩個人?

茜雯所演奏的月光曲。

Jenny/茜雯 2009-05-08 17:31:43

北鼻~真的好巧喔...
才記得妳前幾天留言告訴我,妳迷上twilight,然後無意間在YouTube上看到我的影片,沒想到過幾天後,人間竟也要用月光當配樂!

難怪,我這幾天耳朵都癢癢的...呵呵

得知在遠方的大家惦記著我,這種感覺真的好窩心
真恨不得馬上衝回去看你們啊~~!!!

北鼻排練加油
期待有機會能親演觀賞妳的演出^^

版主回應
茜雯,真的是好巧好巧,所以一切都是緣分吧,等妳下次回台灣,應該說我很期待妳的演奏會,我一定要買票去聽聽。我也會加油低^^ 2009-05-09 19: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