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1 00:29:58磁力

2007-08-06馬來西亞之黑風洞

原本一行人是不打算到黑風洞(Batu Caves)的,因為一聽到要爬近300個階梯,老闆就開始喊累。

但我可是興致勃勃,朋友說到馬來西亞一定要來黑風洞,否則也等於白來,光用這個理由就說服了這堆懶人。

黑風洞(Batu Caves)是印度教聖地,是一個天然的大石灰岩洞,要登上272階的樓梯才能到達洞口。

黑風洞果然是光觀聖地,這天我們遇到超多台灣光觀客,老闆不停被人認出來,然後得拼命打招呼,還有光觀客來找老闆合照,感覺好像又回到台灣一樣。

順帶一提,到黑風洞上洗手間可是要收費的,我印象中好像0.5RM,相當台幣五元,我只是進去洗個手,他們就硬是要跟我收費,馬來西亞的洗手間收費的地方很多,所以很會憋尿的老闆,看起來這趟是賺最多的。
到洞口後,壁上有各種印度教的浮雕。洞內陰氣逼人,因此華人稱為黑風洞。

第二張是進入洞口前和老闆家人合照。

我和老闆的家人,就很像是自己的家人,同時又像他們的好朋友。買票或者入境,蔡太太都說我們四個人是一家人,我都會開玩笑說,我比較像是你們家請的傭人吧。

這趟出國,蔡太太忘記幫老闆準備牙刷,剛好我多帶了一套,就給老闆用。

沒想到隔天蔡太太問起我給老闆的牙刷是什麼顏色?因為老闆忘記自己牙刷的顏色,夫妻倆人居然拼命同爭一把牙刷,最後蔡太太還請我到現場指認,結果是糊塗的老闆用錯了牙刷。

我當場笑到不行,對他們兩個說:「親嘴都在親了,刷錯等於間接接吻,沒啥大不了吧!」
這些階梯乍看很陡,爬起來其實很輕鬆,我連汗都沒流就到了上面。

沿途可以看到猴子在峭壁上的樹枝上玩耍,而且還會跟人搶食物吃,然後整個階梯都髒髒的,雖然有人打掃,但是猴子跟光觀客這樣多,掃也掃不完吧。
這是黑風洞裡,上面不時還會滴水下來,有人說感覺很陰森,我覺得還好,洞裡猴子都不會跑進來。
這是我唯一跟何董的合照,我跟采嫻說,這張照片看起來很像妳老公的伴遊小姐,這種單獨合照我應該要收費。
蟹兒 2007-08-15 16:13:08

上次跟我妹去
我妹才爬到上面不到5分鐘就昏倒了
整個冏

版主回應
這各真的很好爬耶,比那個天母大水管步道好爬好幾倍說,我原本以為爬起來很累,實際上真的還好。

你妹昏倒真的是有點冏,哈哈!
2007-08-15 17:4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