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5 00:11:01磁力

再見

「蔡煌瑯辭民進黨副秘書長」各家新聞台在昨天晚間陸續分別用快訊傳達了這個消息。

人在外面吃飯的我,不知道新聞已經發布了,這時候手機響個不停,很多好友紛紛致電關心,老闆請辭揣測說法四起,不過真相也沒那樣重要,唯一可以很確定的是,對於離職一事,他的態度是很欣然,於是從昨天開始,我都會跟想關心他的朋友說,如果是要打電話為他感覺惋惜,那不如就鼓勵和祝福他,但千萬別安慰他,因為這與他心境有點不同,安慰反而會讓他感覺錯愕。

於是今天上午,他應該是心情是在愉悅的情況下,先去染了頭髮,之後再與梁小美女媽媽還有我們幾個同事開心的吃了頓中飯,席間沒有人感覺悲傷,如果有所不捨,那也是必然的。

政治圈的位子本來就會輪流換人坐看看,既然如此,對於即將離職的人,應該給予祝福;而即將上任的主管,不管如何應該先給予肯定和期待,期待他會做得比我現在的老闆更好。

有很多朋友問我當下的心情,我告訴他們,請辭有不好嗎?很好啊!我覺得很為他感到高興,因此昨天傍晚聯絡完事情後,我跑去洗頭加SPA,泡泡也送去美容,晚上還去好好吃了一頓,我的心情是很愉快輕鬆。

今天上午關心的朋友更多,多半問起我老闆接下來的規劃,比較扯的是有人猜他會去當行政院長,聽起來頗有趣好笑的,不過既然有人都開金口,還是要謝謝對方。至於幫忙輔選,這一定是他規劃的其一,而其他規劃,老實說我只知道他一直嚷嚷著要出國去渡假,這應該算是眼前的規劃吧。

只是人生的路很難說,連下一刻都無法掌握確定的我們,又如何能夠期待未來的藍圖,會完全按照自己所想所願去描繪。

政治圈的瞬息萬變,確實快到讓人驚呼,也讓我有點錯愕,從沒想過從同路到分道的時間會來得這樣的早,雖然我一直在做心理準備,也一直認為珍惜同路的當下,當哪天分道的時刻來臨,不會感覺悲傷亦或遺憾,應該是像我今日這樣,帶著歡愉跟祝福。

我很很慶幸跟到一個好老闆,他沒有讓我們感覺倉促分道,在每一個變化的瞬間,他會與我們交換意見,我們沒有在他決定辭職的當下,感到驚慌亦或不可思議,一切就是順其自然的發生。

那麼也有很多朋友關心我,問我接下來的規劃?我真的很感謝許多朋友的關心,但我個人的事情實在是太小了,離開與不離開都微不足道,但我確實已經按照程序,上簽歸建原屬部門。

倘若我就這麼繼續留下來了,就代表對於這份工作還有熱情,這裡還有絢麗的夢想值得前進與延續,還有美好的目標值得奮鬥和努力;倘若離去,那應該就純粹屬於自己個人沾上了草莓族的任性,與誰都無關。

從沒有過這樣一次,自己面對曾經同路走過一程的人,在Say Good Bye的當下,居然沒有離愁,也沒有哀傷;沒有訝異,也沒有可惜,一切只有歡愉,和無限的祝福。

或許,再見,只是不知道哪天再見面而已。

=====================================================================

「親愛的同仁,同舟共濟要修得三百年福,煌瑯一定修了很多好福氣,才能與各位在黨中央打拼奮鬥,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感謝大家的照顧,後會有期。」

這是今天老闆離去前,交代我要幫忙寫段文字發給黨部主管跟大家道別,我想了一下,就打了這段。當然不見得每個人都會珍惜同舟共濟修來的福氣,但我相信,我的老闆在黨部任職一年多時光,對他來說,這必然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

這邊,我要跟下班前打壞我一整天愉悅心情的同事說抱歉,(不過請務必不要再來我這邊留言又打上政客的名字,亦或要幫忙老闆澄清),我無法在當下去談你老闆的事情,我認為這是我的私人園地,不是當事人澄清佈告欄,想澄清也應該回去自個兒的園地去,我不想浪費寶貴的時間,去談一個對我來說就是一個無謂的人,如果你是要跟我談論風花雪月,或者膚淺的說我今天穿得很美,那我會寧願聽上你說這段,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膚淺的人,所以喜歡這類話題不要意外。

而且今天大部分MSN的開場白應該會是應景的這句:「磁力妳接下來呢?」如果你花一秒鐘MSN上先打這句話,而不是在我將抱持開心的心情準備下班時,突然來個「可以跟你談嗎?」,接著冒出「那我就要出手處理」,對我而言,這是多煞風景的話啊!而且談的人是一個我完全不感興趣的人,於是很抱歉,我真的只能像掛電話一般,關掉MSN說再見。

我感覺比較抱歉的是,我一向就是沒風度,沒風度確實也是我的個性,不管有無傷害到情誼,喜歡跟我做朋友就做,不喜歡就拉倒,這世界上沒有誰非得一定要跟個沒風度的人交朋友才可以,也沒有誰一定非得要擁有一個有風度的朋友,於是欣然接受即將要出手的結果。

至於為什麼我還浪費時間寫上一段跟主題有點無謂的話,是基於你而不是你那個老闆,於是我願意花上一點腦汁寫上我的抱歉。
ivy 2007-06-08 13:33:40

嗨!有個性的美女

捷運上的巧遇 是種很奇妙的感覺與緣份
套句朋友說的ㄧ句話 &quot熟悉的陌生人&quot

沒錯 再見 或許只是不知道哪時再見面而已
在此祝福妳跟妳的老闆
還有祝福在每個角落繼續&quot愛呆完&quot的所有人.....

版主回應
IVY,謝謝妳,和妳相遇,讓我相信,緣份是一場偶然,往後說不定我們又會在不知那個同路的方向,再次發生巧遇。 2007-06-13 00:51:04
梁小美女媽媽 2007-06-05 10:28:50

磁力的老闆請小客,卻會賺更多錢回來,真厲害,這廂請你客,半個小時後就出現在電視上,唉,自嘆不如啊。

版主回應
喔我跟你說,以他節儉個性,這頓飯很多錢了耶,他就是這樣好笑麻,別怪他。

而且這節目是我上週就幫他排好了,我自己當下還忘記哩,差點被他唸,因為他吃到一半,三立就打電話來催他,所以真的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你就怪我好了沒關係,嗚嗚嗚......

這樣好了,我們要到你家吃飯,再請他出工錢跟菜錢,哈哈!
2007-06-05 11:04:33
一媽 2007-06-05 09:23:32

原以為我們還能共度今宵,但看起來琵琶別抱,被阿芬抱去了,嗚....

版主回應
一媽,真是難過,我也想要跟你共度今霄啊,嗚嗚嗚......。 2007-06-05 11: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