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9 23:29:07磁力

贏了!

高雄會贏嗎?一直到今天開票前,大家都還在問這個問題,都想知道這個答案。

第一次下高雄輔選,掃完街回飯店途中,車上原本已經閉目養神的主席突然問我老闆:「高雄樂觀嗎?」當下我的老闆告訴主席:「現在只有往前衝刺,沒有樂觀與悲觀的問題。」

第二次下高雄輔選,距離投票剩不到一個禮拜,同樣也是掃完街,在車上,主席突然對著我老闆說:「清晨在果菜市場掃街時,很多地方人士都說菊姐會贏。」我的老闆沒有跟著附和,只有分析過去謝長廷競選連任,當時民進黨氣勢正好,支持度很高,也只贏了對手兩萬多票。

12月5日最後一趟輔選行程結束,在回台北的班機上,我的老闆突然也問了我連他也不確定答案的問題。

當下我很堅定的告訴他:會贏!

這時候他對著我笑,大概認為我被炙熱的高雄陽光曬昏頭開始胡言亂語,或是這段時間被熱情的高雄市民給誤導判斷,於是當下直覺我在拍馬屁安慰他。

如果說出為何會這般篤定的理由,很多人一定會跟我老闆一樣,嘲笑我太迷信。

我的老闆相信科學根據,相信他所見到的民調,相信他從政二十多年來的直覺判斷;而我只相信家裡的神明,相信老爸每次占出來的卦沒有謬誤,包括2004年總統大選也沒有失算。

於是我們兩個人就在飛機上對話起來,我的老闆當然不相信我的謬論,而我也不信他的直覺判斷,兩人在飛機上爭辯不休,眼見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最後我告訴他:「不然來打賭,如果高雄輸了,我陪你一晚,這個賭注夠大吧!」這時候我老闆很開心說,如果高雄贏了,換他陪我一晚。我馬上對他抗議:「你的一晚一點都不值錢好嗎?這樣是你賺到,這是啥賭注?真爛!可見你也相信高雄會贏麻!」

今天下午四點半我剛進辦公室,老闆已經守著電視機等待開票結果,看得出來他很緊張,還一直嚷嚷說他心臟快停止了,我一直問他高血壓的藥吃了沒?因為我擔心等等菊姐勝選,萬一他高興過頭血壓突然衝高就不好了。

「妳家神明有沒有反悔?」我老闆這樣問我。
「沒有,就跟你說會贏,快點想好勝選感言,而且之前就跟你說通告都要接,不要推掉,反正會贏,你去上就對了啦!」我還是這般篤定的告訴他。
「菊姐輸了你就要換老闆了。」我老闆說。
「換老闆我是很習慣啦,又不是沒換過,你離開我這個好助理你會哭吧!」我嘲笑他。

當票數只相差兩千多票時,戰況真的很緊張,這時我的老闆喊著要我幫忙在地上找他的心臟,他說他的心臟已經跳出來了。

我的一個同事也是超級緊張,緊張到不敢看電視,下午開票時,四面八方湧進來很多訊息,告訴她菊姐可能會輸多少票,那時候我一直跟她說:安啦!神明說菊姐會贏!妳要相信神明!當然她還是跟我老闆一樣很緊張。

每個人都會有不確定的時候,這時候信哪個人說的都沒用,就相信天吧。

最後開票結果,菊姐險勝一千多票,一切就如我所預期一樣,高雄贏了!

我的老闆開心拍手叫好,當下的他鬆了一口氣,一面吃起冷掉的便當,一面對著我說:「你們家神明真準!」

我笑著對他說:「你欠我的賭債要還啊!但拜託不是你的一晚。」

上一篇:誰最帥?

下一篇:年終獎金 與 尾牙

梁小美女媽媽 2006-12-10 21:37:39

還有妳們老闆那個德性,妳讓他陪一晚,可虧大了,他可以陪許純美。

版主回應
哈哈!好好笑喔,許純美整形現在有比較美了耶,我明天進辦公室建議他。 2006-12-10 21:40:36
梁小美女媽媽 2006-12-10 21:35:23

我也要去彰化算命。算算我還有沒有機會碰到好男人。或是我們家女兒以後會不會嫁到有錢又好的老公。

版主回應
妳有寶貝女兒就很幸福啦,好男人就不重要了。
我覺得以後找到一個很愛她的男人比較重要,當然有錢是最好的,但是這年頭,有錢的男人多半都不會是好男人,想想要是我有錢,我也會想玩女人啊。
2006-12-10 2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