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2 16:55:17磁力

如果有一天

曾經以為,人生裏眾多的始終,都褪去得這般迅速。
灰飛煙滅之後,一切又歸於平淡,好像不曾發生。-簡媜

在你離去之後,我曾經反覆模擬,倘若再度邂逅重逢,第一句話會是什麼。

多年後,我不再模擬,因為時間已經褪去對你的記憶,即使還留有殘缺的烙痕,相信日子久了,也會撫平。

我慶幸這些年確實沒再遇見你,就當過去早在人間蒸發,倘若偶爾還有觸景傷情,也是短暫的一點苦澀,相信上天明白過去的痛苦,不會殘忍想喚醒一道沉睡的傷口。

但你還是存在這世間的,於是我才會在一碗麵的時間裡和你重逢,那一刻我就坐在你的身邊。如果不是你主動客套呼喊,永遠我都不會發現你的,我太專注吃著麵條與思考工作上的瑣事,腦袋裡還交叉想著那一本書上所寫:「為了下輩子唯一的邂逅,為了瞧上那深愛的女孩一眼,男孩必須在佛祖的面前修上兩千年的福。......」我不知道下輩子會超想遇見誰,倘若有,那一個讓我有勇氣苦修上千年福的人,一定不會是你。

我跳脫多年前的模擬,沒有告訴你:不認識你!因為那樣的重逢太過於突然,突然到我記不清眼前的人是誰,正在腦袋裡翻箱倒櫃搜索時名字時,制式化的招呼方式已經從我口中說出。

你似乎迫不及待的問我近況,或許你認為在離開我後,我必然是行影枯槁,顯然眼前的我讓你徹底失望。我用顫抖的手撈著碗裡已吃不下的麵條,因為你所提問的每一個問題,都讓人乏味到想反胃。

你像是民調公司的人問我基本資料,我卻當你是詐騙集團不願透露太多訊息,你過往的行徑確實是詐騙集團,騙光了我愛情銀行裡唯一僅有的現金,之後你偽裝哭泣揚長而去。

當你想聊與我最貼近的政治話題,當你問起關於派系解散,我猛然驚醒和你的距離已經遙遠到看不清。

我選擇放下筷子匆促起身,再也沒回頭看你。離開你,因為害怕當下的我會失控責怪起你,同時過往的記憶已經排山倒海淹沒過來,溺斃的我已經慌亂到不知所措。

如果上輩子苦修千年的福,是為了這輩子還能再次見到你,那麼此時此刻相遇,痛苦與傷悲為何大過甜蜜幸福。

我已跟佛祖祈求,倘若還有尚未用完苦修來的福而需讓我再度遇見你,我願意選擇放棄之後的每一次邂逅。

上一篇:幸福中請勿打擾

下一篇:最美好的當下

2007-08-07 19:52:00

綿綿都知道大家會有的命運---絕對不碰頭了...
可是還會相信相對論絕對發生
幾乎愛戀裡頭我們都愛因失坦了
爽快與不舒坦的分離
好像存在1個公通點
你雖然是我最大公約數
可永遠祝你幸福
祝她的幸福最永遠不錯哦

尤姐姐 2006-09-26 00:05:32

這篇文章令人驚艷呢!
一度還認真找找,是不是引自那位名家,
結果真的是磁力的作品呢!
嗯~不愧是當年的五虎崗才女喔!
多寫一些吧!
這種帶點中文系女生的文氣,
又有磁力辛辣觀點的筆風,
滿適合妳的。

還有,謝謝妳來我的新聞台貢獻,
看了你的新站,
我也有改版的衝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