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4 00:29:28磁力

從好友名單中刪除

我決定將你從好友名單中刪除,對於你,從今而後只有感到無限失望。

我太後悔那天,要如此正視你不小心露出的尾巴,清晰的看出原來這才是真正的你,如果我還是模糊的看你,那麼今天的你,仍然會一直在我心中保有美好無暇。這些年裡,儘管你的風風雨雨不斷,我還是選擇與你站在同一陣線上,義無反顧的支持你,我以為這是我可以做的,這樣熱情與信任,沒有奢求回報,原來我只是你手邊恰巧的利用品,經過你包裝的言語,與裝飾的虛偽外表下,我忽略了應該仔細回頭觀看你,只能說,我過分信任你,太以為你就是我心中那個上進的大男孩。

那天你露出的不善良、不體貼、不知謙虛、自以為是、傲慢,都是我最討厭的性格,過去我一定會秉著訓勉告訴你、教導你、鼓勵你,但那天的我居然選擇放棄,也許透過你的眼神,我明白再也無法可以告知你什麼,那是你的路子,往後你應該得學著承擔一切,往後再也不會出現有一個同樣的我,像過去一般荒謬的支持你的種種行為。

從好友名單將你刪除時,我傻笑了,在我實習結束時,還寫了一封信,勉勵於你,我一直以為你原本樸實的本質,應該不會輕易受到外界感染,我也一直期盼你會堅持這樣的理念;我一直痴傻的認為,你應該是我想像中那個具有理想抱負的大男孩。而後我發現,你原來就不具有善良單純的本質,也許看完信後,你還會露出一抹詭譎的笑容,笑我一向容易看穿別人詭計,現在居然可以在你粗糙的手法下,完全沒有條件的被信服。

我從好友名單將你刪除後,往後只寄予你無限祝福,期盼在大環境裡,用在我身上的詭計,往後都還可以順利得逞;也期盼往後你所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有像我如此的傻勁,為了你,我可以說出同進退的話,但願你還會遇到像我這般的好人,往後我與你將一點關係都沒有了,這已不再只是失望而已,就像當我知道真相,夜裡再也無法入睡,難以接受事實一樣。

祝福予你,曾經還是我口中最愛的學弟。

註:圖片來自於幾米作品,我忘記當初幾米的文字內容,但我光看這座梯子,就聯想到現在的我和你,你再也走不過來,而我也無法抵達你現在複雜的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