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8 01:34:00磁力

上報的後遺症

自從上了中國時報校園美女版後,我的日子依然一樣,走在學校也沒人認得出我是主角,BBS上我也無心去看,反正每個人眼光都不一樣,我長得如何也無需被路人甲乙丙丁評論,我的長相是我老爸老媽賜予給我的一副身軀,也許我只是比較好運,五官結合起來還不至於嚇人,我一直都很滿足和感恩,這無須用來炫耀。

只是老爸跟老媽從報紙一出刊登出來,就忙個不停,在我們那個小鎮上,誰上報,就跟誰家結婚娶媳婦一樣,都會被鎮上的人當成頭版頭條一樣重要。

「恭喜啦,上報了,喔妳女兒長得真是漂亮。」
「你們夫妻真是會生小孩。」
「怎從來都不知道妳女兒長得這樣水啊?」

家裡的電話從報紙一出刊到第二天都響個不停,一接起來就是「恭喜」,好像我們家中還真有什麼喜事一樣,老媽也禁不住跟著這群人舞動起來,雖然心裡面是喜吱吱,但卻還要故裝謙虛的說:「哪有啦!她現在都故意給餓到瘦,不好看啦。」「哀呀,妳女兒也很漂亮啊,我女兒普通而已啦。」「真的不好看啦,我都不覺得我生的女兒好看。」最後這句話是老媽自認為謙虛到不行的話。

這時候街坊鄰居也都到我家裡走動,一開門就說「啊妳女兒呢?大家都說要來看看。」感覺一天的時間,我已經從沒沒無聞的女孩,變成他們心目中的大明星,老媽一時之間也變成了星媽似的。

而老爸一到學校去,學校一堆老師就上前來圍著他:「大家都有看到報紙耶,那是妳女兒喔?」這疑惑的口氣彷彿是在懷疑我不是我老爸生的,這時候老爸還要故裝鎮定說:「歹竹出好筍啦。」

而我是陸陸續續接到很久未聯絡朋友的電話,也因為這份報紙的簡短報導,讓他們終於肯出面跟我聯絡,當然我的日子也沒因此改變,我還是依然每天辛苦網拍賣鞋、顧功課、兼家教,並沒有灰姑娘一夕變成公主的好運。

不過倒是我的另一半很生氣,因為原本我就告知記者有男友,誰知道他們為了閱讀行情,竟然把我變成無男友,害我男友氣到現在都決定不看中國時報。

寫到這邊,我還是不得不佩服這家報紙,讓我常常光顧的郵局,裡頭每一個小姐都認識我,只可惜我的郵資並沒有因此而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