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3 23:01:06磁力

掰掰我的明星夢

曾經很多人問我:你怎沒想去當明星?走演藝圈?

十多歲的時候,我的偶像是王祖賢,那時候直覺明星就該長得這樣,有氣質得很,那時候,我也幻想過自己將來也必須有「倩女幽魂」般的飄逸,那是我最單純的明星夢。

十九歲開始,我開始兼職當著業餘model,主拍平面照片,擺著自己覺得美美的、酷酷的、性感的各種角度與姿勢,在攝影師的鏡頭下,每一張都是不同的我,記錄著往後我年老時將會有的感嘆與回憶。

幾乎很久,我已經沒有再接觸鎂光燈鏡頭,也許我的另一半總不愛我這樣拋頭露面,甚至還要露出性感,我現在總會學習尊重他的意見,體會他的感受,當明星這個夢,我從未曾想過,過去常常拍照,只是為了讓自己青春留下一點見證,年老時我可以證明年輕的我曾經美過。

前幾天就這樣接到某家知名「家族」的電話,邀約我加入,執行製作很喜歡我,副總也覺得我可以好好發展,規劃了很多遠景,應該是要讓人喜悅的。只是面談回淡水的路上,如果是從前的我,一定會覺得是很幸運獲得製作單位的青睞,就像很多人希望在半途中遇到星探,引領她走往明星大道的紅毯上;我也以為自己會像是個得到糖果的小女孩一樣,邊跑邊跳一路回家,以為自己會麻雀變鳳凰。

但,當時的我居然沒有半丁點的歡愉。

也許我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明星夢,也許我就是希望生活是在踏實之中可以體會美好,也許我還有更多的夢想,而不是純粹追逐眾人眼前的光鮮亮麗,也許我還有很多至今我也想不出來的理由,但就是不想進入所謂的演藝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