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14:57:10黃老師

文章欣賞:徐瑋辰─我的夢想

我的夢想  605徐瑋辰

記得小時候,有一位老師給我們看了一張張驚心動魄的照片,那些畫面便不斷的迴繞在我的腦海中,始終無法抹滅。那一天,我彷彿看見了一張張徬徨不安的臉龐在向我求救……

  我永遠記得:有一幕,一位小男童肚子餓到倒在地上,他背對著的竟是一隻準備啃他的禿鷹!而小男童卻連移動身體的力氣也沒有!他的表情就像在垂死掙扎一般,更加顯得他的無能,看了令人心疼不已。

  還有一幕:有一位媽媽抱著一位小嬰孩,難過的痛哭著。原來他的小孩因為沒有母乳和其他的食物吃,所以餓死了。

  其實這兩張照片都有一個共通點:他們都是餓死的!他們只要有食物吃,就不會餓死。

  看了這些照片,我曾經反問自己:「你要怎麼幫助他們?」當時,我沒有答案;現在,我有答案了!我可以捐一些食物或是用不到的生活用品給貧窮的國家,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我要求自己不可以浪費任何金錢與食物,想想在地球的許多角落有人因為沒有食物而餓死;但是在台灣卻有許多小朋友隨意浪費食物─寧願吃零食而只吃幾口父母親辛苦準備的三餐或是去吃到飽的餐廳,點了許多食物卻吃不完……這些都造成了嚴重的食物浪費,也破壞了地球環境。

所以,我要把這個答案當成自己的夢想,要多寫一些文章提醒大家珍惜食物及地球資源的重要,同時要以身作則鼓勵同學朋友一起努力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我也要努力存錢來幫助他們!相信在我的堅持及行動下,有朝一日一定能完成我的夢想。

 

蒼蠅水 2020-01-13 12:20:34

讚~~~~!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