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14:54:42黃老師

文章欣賞:鄭莉穎─桃園,我的家

桃園,我的家  605鄭莉穎

    家,是我生活所在,是讓我遮風避雨、得到溫暖的地方。桃園是我的家,在這裡,我度過了很有安全感的嬰孩時期,也即將揮別快樂的童年生活。

    清晨,我準備去學校—會稽國小上學叫著在睡夢中的阿公我和哥哥。每當我走到巷口時,會看到被阿嬤用摩托車去學校的同學,我都會跟他揮手。到了春日路上,看到車水馬龍的車子,看到正要去上學的學生,看到正要去菜市場買菜的阿嬤,看到正趕著上班的上班族,都會想像他們會做出什麼趣事,也感受得到他們趕路的心情。

    在假日時,都會去媽媽的工作場所—火車站旁的「停車場」幫忙,在那裡,我會看到一群野狗在玩耍,會聽到火車ㄎㄨㄥ ㄌㄨㄥ ㄎㄨㄥㄌㄨㄥ經過的聲音,還會看到正在趕著火車的年輕人。而我要辛苦的幫忙單子、收錢、掃地、還要常常留意正門和側門,看看有沒有客人進來。到了晚上八點後,只要聽到有火車的聲音,就要啟動「戰鬥狀態」,因為,馬上就會有一群下班的人會進來牽車,只要有一台車子沒收到錢而跑掉的話,都會被罵,甚至還會被扣薪水,所以一定要注意。

在下班時,已經是半夜二點了,大家一定都沒想到,桃園市區的星空也這麼美!抬頭望去,北斗熠耀 ,七星閃爍,天上的銀河一路搖曳乳白的裙襬,每顆星星都像是鑽石般,一閃一閃的在眼前,彷彿聽見了叮叮咚咚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是伴我入眠的水晶音樂。

      桃園,是我的故鄉,讓我有多采多姿的學習活動,讓我體驗辛苦的工作,讓我享受了優美的景緻。千萬不要忘了自己的故鄉,因為,那是一輩子最好的回憶,要好好珍惜它。

春藥 2020-02-27 05:11:39

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