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14:53:19黃老師

文章欣賞:吳坤致─當一天的老師

當一天的老師  605吳坤致

  我們從幼稚園開始,到出了社會後,老師這個角色,總是陪伴在我們身旁,如果我也可以當老師,我一定要像我的老師一樣,那樣的盡心盡力,而且會安排很多東西跟好玩的節目,例如:有時間的時候可以放影片給學生看、講笑話給學生聽,也可以帶他們去操場打打球活動活動,這樣班上的感情會比較好。

  今天到學校,發現大家都叫我吳老師好,頓時恍然大悟,我真的變老師了,想到此,就無比興奮,迫不及待要展現我的教學方式,一進到教室,發現學生都不在座位上,四處亂竄、嘻哈,不由的內心升起一把怒火,大聲的罵說:「安靜 !」結果全部人都閉起嘴巴、坐在位子上,我上課的時候,都是固定數學上一點、國文上一點,上數學我都是先講選擇題或填填看,叫人上去寫。

    上自然課的時候,也可以帶他們出去看花、草,順便教他們植物怎麼生長的,這樣是一舉兩得呢!他們回去的時候也要叫他們複習十五分鐘才可以玩電腦。雖然這些小朋友很調皮,但跟他們在一起、我很開心!因為天天可以跟他們活動,我不會無聊,反而很開心。

  我的感想是......好累。終於我體會到老師的心情,變到學生的我,開始注意我的一言一行,注意著我對老師的態度,注意著老師對我的看法,我不再像那些不懂老師辛勞的人,那樣的對老師無禮、不尊重,因為我體會過,了解過,老師無時無刻的陪伴,盡心盡力的教導,發自內心的關懷,都使我著實的佩服。老師謝謝您。

 

美國黑金 2020-01-05 05:46:52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