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9 01:04:35無常

犯賤

誰能告訴我 要有多堅強 才敢念念不忘—當時的月亮

我以為,這齣戲這就落幕了。每天過著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的生活,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好的。一直到J說笑得很燦爛可是內心卻很空虛時,我才停下來想一想,之後就步上我最不願意見到的一景:A愛B,A跟B交往,A跟B分開,A又跟B交往,A又跟B分開。只發生過一次的事,就等於沒發生過(註一)。最恐怖的是,有些事情像是會在你生命中永劫回歸似的,不肯輕易地放你走。於是,三不五時從你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時,也許一切喜怒哀樂就又回來了。所以我一再地告誡S,不要再提起A,一付狠勁,似乎A是個千古不赦的大壞蛋,但是我在提醒自己,我不想看到A&S,也不想看R&C,只想好好地定期看W&G,笑一笑,就這樣一個禮拜接一個禮拜地過。但是,很不巧的,又再次到學校遇到他。我想也該是有人釋出善意的時候了吧,至少我過得很好。一步錯,步步錯。接下來我提出個很糟的想法。

我不假思索 你不勞而獲—感情生活

禮拜二上完課後,公司到他家其實很近,於是我說要去看看狗。這是一切錯誤的開始。我不是個愛狗的人(但是也不愛貓,不要以為不愛狗的人都愛貓),小時候家裡養過一隻狼犬、兩隻洛威拿,都是大狗,至少對一個小孩子而言,他們都挺大的,我沒花很多時間跟他們相處,所以他們很不喜歡我,更甭提看到我會搖尾巴(其實這個要求有點苛刻,因為洛威拿都要剪尾)。但是,自從小比被迫進入到我的生活圈之後,他除了亂大小便時會提醒我他是一隻貨真價實的狗以外,大部份的時候,他過得比我對朋友還要好的生活。很遺憾地,那一天去沒看到小比,只看到小安—小比的大千金。除了小六以外,它是我後來唯一有接觸過的小狗。不愧是姊弟,兩隻果然長得幾乎一模一樣,除了小六脫離媽媽的懷抱後變成了一個小流氓以外,他們兩個跟媽媽是同一個樣子。也不知道想什麼,我又提出了更大膽的要求—借我養一天。

那一刻我發現我有天經過你的身邊 找不到你的視線—誓言

這個要求第一次讓我有點後悔是在我帶小安下樓梯時,不像小比爬樓梯時俐落,小安似乎下樓梯下得很謹慎,甚至到有點恐懼的感覺,這時他開始四處張望地要尋找主人,很明顯地我不是他要找的,他飄忽不定的眼自始至終從來沒放在我身上過,這種自做多情的感覺真的很不好。第二次我不能說,反正不是什麼好事,反正也差不多是自己挖一個洞自己跳下去,不過自做自受,想一想就算了。第三次是我要出門前,他來接狗時,要死不死我那時放了一首爛歌(第一次狠狠瞪了我的i-pod一眼,誰叫它那時剛好隨機放了一首開始懂了),然後又要神色自若地轉身回電梯,靜靜地按關門鍵。整頓好心情,再裝什麼事都沒地去赴約。

專心想一想傷心史 讓眼淚順順利利被滴出—MV

開始懂了,不是一首好惹的歌,平常嘻嘻哈哈聽過就算了,但是在那個時候就覺得很另人難過,越聽越不懂,有些東西不是自已騙騙自己,唬唬別人就可以過去的。將近半年來,我沒有因為這件事掉過一滴眼淚,也沒有因為這件事而要求過別人一絲一毫的同情,日子照過、酒照喝、歌照唱(好啦好啦,如果你們硬要我講的話,書也有照讀啦),畢竟我答應過自己不為同一個人哭兩次,而且真的沒什麼事好再值得歇斯底里。但是,一切在自己犯賤地帶過回來一晚後就變了,快速地尋找「我不難過」出來聽,卻忘了這首歌的歌名其實也是一個陷阱,擺明就是要另人更難過的一首歌。我還是專心回去聽我王菲好了。

PS謝謝M在我很不得已要寫這篇時,一直用MSN逗我笑。
PS2 氣,就在剛才他(新的)說我想跟你交往。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回絕了。也許我也開始不懂我自己了。

(註一)出自昆德拉的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但我忘了是他講的,還是他引自別人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