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08 19:40:12前鋒村的伊文斯

Night and The City

高中是在台北市讀的,一個狹小的校園,一大群的男生,還有三年放蕩的時光,也許這些是我僅存的回憶。


喔,對了,還有在火車站附近的補習時光,一大堆的英數理化,每天學校下課以後都要到補習班報到,為了未來的大學而奮戰。


老實說,我的心都沒有擺在這些煩人的課業上,常常只是一個軀殼坐在那裡。每天最快樂的時間是補習結束的時候,彷彿一天例行公事都已結束,等待我的是台北美麗的夜晚。


有時候會選擇走路回家,從火車站走到羅斯福路二段,沿著中山南路一直走,享受這個城市夜晚的寧靜,一向人來人往的街道在晚上顯得清靜許多,只有車輛的燈光未曾停歇,依然在城市的夜晚川流不息。


忙了一天的人們需要休息,而這個城市提供夜晚這段時間。於是,我宛如流浪般的遊蕩著,想像這是沒有終點的一段旅程。其實自己是在逃避忙碌的明天,但是遊蕩時總是覺得很愉快。

雖然時間很短,但對我而言已經足夠,畢竟明天還有再一次的機會。而這些夜晚短暫遊蕩的時光,就成為心中難忘的一段回憶。


在離開高中很久以後,有很長一段時間不在台北市,一直到當兵的時候被分到外島,每次休假都坐飛機回松山機場,飛機抵達台北上空的時候已經入夜,我從窗戶俯瞰台北的夜色,覺得很感動,這個城市依然提供了美麗的夜晚,讓我這個疲憊的人能夠得到平靜。於是在飛機著陸後,我再一次遊蕩在夜晚的城市中,讓自己重溫這一段回憶。


在冰涼透明的夜晚,這個城市和疲倦的人們,我想對你們說.........


"Good Night.......and The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