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06 19:09:02前鋒村的伊文斯

[心情]My Romance

21:35,火車在一望無際的田野裡行駛..........


忙碌跟疲倦一起被裝進包包裡,無怪乎我一直覺得很沉重。我輕靠著椅背,從窗子看出去,間歇的燈影和深邃的黑夜交織成走馬燈一樣的畫面。


不對,畫面中還有模糊的人影。是個坐在椅子上打盹的中年男子,他的旁邊,坐著一個看著報紙的老先生。


視線又拉進一些,忽然看到一張熟識的面孔,一雙澄澈的眼睛,還有妳迷人的微笑。


轉頭過去,中年男子仍然在打盹,老先生也還在看報紙,這是自強號的第六節車廂,而我的旁邊是空位..........


於是,我只能寂寞的繼續看著窗外,看著一望無際的田野,看著無盡的黑夜與燈影交錯,在列車到站之前,我想我只能一直這樣。


22:08,外面開始下雨,火車駛進市區。於是透過雨滴一絲絲流過的窗戶,畫面變成了五光十色的走馬燈,中年男子醒過來了,老先生在打盹,而我的旁邊還是空位,我對著自己的鏡像發呆。


忽然,有人輕聲問我:「這個位置有人坐嗎?」


我轉頭回答,看到一個女孩子正站在空位的旁邊。


「我想沒有.....」


於是,她坐下來了,而我的窗戶多了一張秀氣的面孔。在城市的夜景中,美麗的故事在不同的角落上演,我喜歡靜靜的欣賞這些美麗的故事。


22:20,列車到站,我小心的跨過她,因為我不想吵醒她的美夢。當我走在月台上,真正的成為火車外景色的一部份,我看見她醒過來了,靜靜的看著窗外的我。沒有再多交談一句話,這是我的故事,就這樣結束。


我漸漸喜歡上這樣的每一個晚上,不同的過客,一段段的故事,這或許也成為我懷念的一部分,就像妳一樣。所以今晚,我想聽Evans的My Romance,在輕柔的鋼琴聲中,幻想屬於自己的故事。